首页 > 园区 > 正文

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12-25 16:50 来源: 上证报APP·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12月24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推广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召开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座谈会精神,推动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向全省复制推广,对下一步辽宁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作出部署。

据辽宁日报12月25日消息,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做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成果推广工作,努力建成新时代辽宁改革开放新高地。一是要咬定目标任务,聚焦两大特色试验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加快老工业基地结构调整和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创造可复制推广的创新经验,大胆探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有效路径,既做好“存量”,又做大“增量”,大力构建面向东北亚、连接亚欧的海陆空对外开放大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扎实完成国家赋予辽宁的试验任务。二是要强化沟通对接,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力争早日落地、早见实效。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持续加强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制度创新成果和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发展,积极建立推进改革、协同创新、共享成果、开放共赢新机制,要健全保障机制,加强新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各部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辽宁开放合作新高地。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聚焦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制度创新成果,积极探索改革开放的新途径、总结制度创新的新经验、构建复制推广的新机制,种好制度创新的“试验田”。二要扭住关键、抓住重点,尽快形成辽宁特色创新成果。瞄准重点任务、国资国企改革、经济结构调整、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形成关键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辽宁方案”。三要主动对接、主动承接,实现与国内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当好国内自贸试验区创新成果的承接地和转化地,在复制中推广、在推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提质升级。四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推动各片区特色发展。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科学制定富有特色的政策体系和试验目标,沈阳片区要探索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大连片区要发挥东北地区开放型经济龙头作用、营口片区要构建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实现差异化发展。五要“创”“推”联动、各方互动,推动与省内重点园区协同发展。加快创新成果协同共享、创新政策协同共用、平台载体协同共建,着力构建双向互动、相向而行、融通发展新格局。六要强化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落实落地。强化组织协调、培训指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确保推广一项成一项,复制一件成一件,按时保质完成制度创新成果推广任务。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