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中国(河北)、(山东)、(广西)、(黑龙江)自贸试验区今日揭牌

2019-08-30 10:5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综合河北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大众网、经济日报客户端8月30日消息,今日上午,中国(河北)、(山东)、(广西)、(黑龙江)自贸试验区今日正式揭牌。

今日上午9时10分,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河北自贸试验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重要枢纽、新型工业化基地、全球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今日上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运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共同为自贸试验区揭牌。

同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根据此前发布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8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济南片区37.99平方公里,青岛片区52平方公里(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9.12平方公里、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烟台片区29.99平方公里(含烟台保税港区区块二2.26平方公里)。

此外,今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为黑龙江自贸区揭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还为哈尔滨片区、黑河片区、绥芬河片区授牌。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六大“新红利”令人期待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20日正式揭牌。新片区的设立,凸显了中国高举开放大旗的定力,也将为经济发展带来税制、人才等多方面的新红利。
    2019-08-20 18:55
  • 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8月20日上午,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在滴水湖畔正式揭牌。临港新片区致力于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不仅将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会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记者 桑彤 何欣荣)
    2019-08-20 10:25
  •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今日正式揭牌

    从此,太平洋西岸,中国海岸线中心,长江入海口,又将诞生一处开发开放的新高地,一个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一座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拥有高端资源要素配置功能的现代化新城。
    2019-08-20 08:47
  •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金融发展协同中心揭牌

    据介绍,沈阳片区和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将充分发挥金融产业聚集优势和创新先试优势,在政策、资源、信息、招商等方面建立互惠共享机制,合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在招商工作中加强协同联动,围绕金融服务业实施精准增量招商
    2019-04-16 09:46
  • 重庆自贸试验区驻港代表处揭牌 24个合作项目签约

    据重庆日报9月4日消息,在本次推介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共有24个渝港合作重点项目签约,其中投资合作类项目19个,投资总额达621亿元。
    2018-09-05 09:24
  • 上海自贸区跨境科创中心今日揭牌

    这既是依托全球顶级科创资源和外高桥保税区配套营商环境的叠加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专业权威性的自贸区科创峰会品牌迈出的关键一步。
    2018-06-20 14:46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