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黄河奔流 中部崛起——A股河南板块迈入百家时代

2022-05-17 10:35 来源:         作者: 0

分享至

河南之于中国,恰似中国之于世界。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2021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产业升级孕育A股“河南板块”。近30年的栉风沐雨,豫股守正创新,在产业转型升级道路上走出了河南特色。河南上市公司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农、林、牧、渔业等多个行业。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河南制造业“老本行”占比最高,依旧笑傲江湖。宇通客车从中国开往全球,中信重工生产的“大国重器”惊艳世界。河南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众多优质的上市公司脱颖而出。这些公司犹如点点星光,散落在河南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汇聚成产业链上闪耀的明珠。

2022年的春天,河南A股上市公司实现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犹如浩浩荡荡的黄河水,礁石险滩挡不住其奔腾向前。站在豫股百家的新起点上,河南经济劈波斩浪、奋勇向前,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河南上市公司董秘们,这个被公众称为上市公司“关键先生”的群体,作为上市公司、投资者、监管机构连接点,集多重身份于一身的他们(其中有部分是拟上市公司董秘、上市公司原董秘或上市公司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创作了《豫股百家——中部崛起中的产业力量》这本书。

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多方合力汇聚“河南力量”。通过河南上市公司董秘群体讲述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崭新的河南。在商朝的首都朝歌所在地鹤壁,产生了全球最大的PLC型光分路器芯片供货商——仕佳光子;在黄河北岸新乡,华兰生物是我国最早的血液制品上市企业、最大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在十三朝古都洛阳,中航光电在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河南省会郑州,有一座黄河母亲的雕塑,黄河化身温柔慈祥的母亲,守护着这一方人民。黄河奔流不息,河南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也在不断提升。通过深度融入国家战略,河南上市公司正在“从大到优”阔步前行。河南的明星企业——牧原股份,已成为国内超大规模养殖集团;普莱柯这家主营兽用药品和兽用疫苗的企业,也为产业快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瑞贝卡让河南许昌成为名副其实的“假发之都”;洛阳钼业旗下拥有中国、澳大利亚、巴西、刚果金等多处世界级矿产资源,业务遍布全球;河南的超硬材料领域,涌现出了黄河旋风、力量钻石、四方达、国机精工、富耐克、惠丰钻石等一批优秀企业……

浓缩豫股百家发展历程,助力中部崛起辉煌篇章。尽管有风浪侵袭,有艰难险阻,但从发展大势上看,新发展理念日益融入实践,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面向未来,河南上市公司必将在攻坚克难中脱胎换骨,在风雨洗礼中稳健前行,以高质量发展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为《豫股百家——中部崛起中的产业力量》序言)

封面(4:3).jpg

《豫股百家——中部崛起中的产业力量》

ISBN:978-7-5166-6220-5

于莉 王磊等 编著

新华出版社 2022年4月

定价:100.00元

责任编辑:李艳霞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