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元一根!“新东方”玉米遭质疑,股价大跌30%!7月还要加息,美联储将再下猛药?A股震荡,沪指闯关未果,原油、煤炭股集体跳水

2022-06-20 17:5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今天的市场,北向资金流出,沪指闯关冲击120天均线未果。

6月20日,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1.99%。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普涨,两市近3200只个股上涨。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64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711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7.49亿元。板块方面,家具用品、储能、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油气、磷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龚元丰对中国财富指出,今天大盘保持反弹趋势,A股在外围普跌的背景下走出独立反弹行情,实属不易。技术上看,沪指现面临120天线的压力位,不排除短期回落整固,如仓位较重,可以考虑阶段性减仓。盘面上看,厨卫电器、电力设备涨幅居前。工信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行动,受政策利好今日厨卫电器涨幅居前。下跌方面,煤炭、油气开采、贵金属跌幅居前。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放缓影响需求,美油一度暴跌近8%,能源金属类品种集体回落。

龚元丰认为,全球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占比将持续提升,带动储能市场大幅增长,同时整个能源体系的变革将是持续而长久的,储能行业有望维持长周期景气。

豆神教育再度涨停 教育板块走势分歧

6月20日午后,豆神教育直线拉板涨停,带动教育板块继续发酵上涨,鸿合科技、佳发教育等个股涨停。

来源:通达信

消息面上,6月20日午间,豆神教育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指出,自公司开展直播业务以来,该业务发展迅速,2022年度截至回函日此项业务销售额为1.49亿元。

在豆神教育继续大涨的同时,此前领涨的港股新东方在线股价今天盘中下挫超30%,此前,新东方在线曾连续九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超680%。

来源:通达信

“妖股”中通客车尾盘涨停

今天尾盘市场的焦点集中在中通客车上,这只曾连续13个涨停的“妖股”再度涨停,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目前,中通客车的股价涨幅已经接近交易所股价异动二次停牌标准,往后的股价博弈将会愈发激烈。

来源:通达信

汽车及汽车相关板块中,集泰股份实现7连板,浙江世宝6连板,另有奥特佳、襄阳轴承等10余股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上调了在美国市场多个在售车车型的价格,最高涨幅达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随后,特斯拉中国官方网显示,国产Model Y 长续航版售价从37.59万上调至39.49万元,涨价幅度达1.9万元。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看好特斯拉涨价背后的放量确定性及给其产业链带来的营利性。

石油、煤炭板块集体下挫 中石油大跌近7%

今天的石油、煤炭两个板块,均受到了商品市场价格大跌的影响,板块集体下挫。具体来看,石油开采板块下挫6.57%、煤炭开采板块下挫6.32%。其中,中国石油盘中一度大跌近7%,中国神华大跌近5%。

来源:通达信

商品期货价格上,焦煤2209期货合约下挫11.48%,原油2208期货合约下挫5.06%,均创下近期最大跌幅。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近期OPEC+会议提高增产配额,7-8月每月将增产64.8万桶/日。对于煤炭股走势,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情绪转弱,国内钢铁价格调降、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海外大宗商品及油价下跌,压制了国内煤价预期,增大了板块短期波动。

接下来是今天的热点新闻:

6元一根的“新东方”玉米被质疑太贵!

据农民日报,有网友质疑“东方甄选”直播间“一根玉米6元钱”太贵,带货农产品价格普遍较高。对此,前新东方老师、主播董宇辉回应说,“谷贱伤农”,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种地的人就会越来越少,所以价格不能太低。

来源:东方甄选直播间截图

董宇辉发微博称,农业之路我们还在起点,真正在农村生活过的人就知道,农民面临的困难常常是卖不出去。通过东方甄选直播间,先把农产品卖出去,让农民先挣钱,之后再通过社会各界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我们直接接触农民,让农民挣更多的钱,坚守理想,循序渐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此外,“东方甄选”直播间日前被曝正在尝试自建供应链,未来将大力发展“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另外,有媒体评论指出,“东方甄选”被投诉桃子霉烂长毛,新东方转型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来源:微博

亚洲最大火车站!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

6月20日,改扩建后的北京丰台站启用。国铁集团称,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火车站。自此,北京市迎来拥有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七座全国铁路客运枢纽和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的交通发展新时代。

6月17日拍摄的北京丰台站。来源:新华社

暴雨警告!14条暴雨红色预警发布!全国7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6月20日至21日,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江南、华南及贵州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0日早上至今,浙江、广西、湖北等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水利部统计,6月18日12时至19日12时,西江中下游干流广西桂平江段、广西平南至广东德庆江段,广西柳江、桂江,广东北江、贺江,贵州平江河,江西信江,浙江小溪,福建闽江等75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超警幅度0.01米—5.19米。

据水利部通报,受近期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干流广西梧州站昨天(19日)8时水位涨至20.95米,超过警戒水位2.45米,相应流量34500立方米每秒,编号为“西江2022年第4号洪水”;珠江流域北江干流广东石角站昨天(19日)12时流量涨至12000立方米每秒,编号为“北江2022年第2号洪水”。经综合分析研判,珠江流域再次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

为有效应对洪水,水利部门联合调度珠江流域西江的24座水库参与拦洪应用。此外,随着西江沿线堤防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发生险情的可能性增大,水利部提醒有关地方加强巡堤查险。同时,提前转移低洼地区、山洪灾害危险区人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俄议员:如果被宣布为敌人,俄将与北约对抗

参考消息6月20日援引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19日表示,莫斯科做好了与北约谈判和对抗的两手准备。

报道称,他指出,北约早已公然将自身定位为俄罗斯的敌人,同时不断拉新的盟友加入该阵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早先表态称,北约马德里峰会的出席者将宣布俄对北约而言不再是伙伴,而是“和平的威胁”。贾巴罗夫就此评论道:“我们做好了与北约对抗的准备,因为我们是在捍卫正义事业,是为了自己的祖国。我们愿意合作跟谈判,但北约并未做好这样的准备。”

不提环保了,德国准备多烧煤来发电

参考消息6月20日援引外媒报道,减少进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后,德国政府将采取紧急措施,包括增加煤炭(火力发电)的使用,确保能源需求不受影响。

德国国会大厦。来源:新华社

报道称,德国经济部在1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减少天然气消耗,必须减少使用天然气发电,不得不更多地使用燃煤电厂。”

报道称,德国政府的这项决定,标志着由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对于能源课题的态度出现转变。执政联盟曾誓言要在2030年前减少煤炭的使用。

美国7月加息75个基点概率升至95.7%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联储理事、2022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下称FOMC)票委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如他预期的那样,他将支持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大楼。来源:新华社

美国市场目前也显然更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截至发稿,芝商所数据显示,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下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95.7%,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仅为4.3%。

图片来源:美国芝商所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押注做空欧洲股市

据外媒6月19日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已至少押注6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50亿元)做空欧洲股票。

桥水基金已对21家欧洲公司进行了押注做空,涉及金融、能源等领域。部分被做空的公司还是赫赫有名的国际企业,包括荷兰半导体设备供应商ASML、能源公司道达尔、制药商赛诺菲、法国巴黎银行、施耐德电气、拜耳、安联等。

对此,桥水基金联合首席信息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通胀将比经济学家和市场预测的要高得多。他认为,如果美联储试图严格控制通胀,“他们可能会以非常激进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这将破坏经济,并可能对较弱的公司造成打击”。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