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暴雨预警!中央气象台发防御指南!阿里女员工被强制猥亵案一审宣判!A股果链巨头闪电跌停,汽车龙头8连板

2022-06-22 13: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6月22日,上证指数早盘窄幅整理为主,创业板指尾盘2700点一线整固,宁德时代一度涨近3%。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3%,报3295.95点;深证成指下跌0.44%,报12369.73点;创业板指上涨0.45%,报2705.16点。

盘面上,苹果、芯片板块承压,歌尔股份放量跌停,立讯精密、蓝思科技、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紫光国微纷纷下滑。

券商板块临近午盘异动,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东方财富齐升。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稀土、特高压、储能板块走强,比亚迪、恩捷股份、亿纬锂能、隆基绿能、通威股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阳光电源上扬,协鑫集成、包钢股份涨停。

图片来源:Wind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消息,因用户对在线游戏和直播的需求增长强劲,腾讯计划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张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阿里女员工被强制猥亵案一审宣判

2022年6月22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张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7月27日晚,张国在参与宴请时与被害人周某初次相识,趁周某醉酒之机,在餐厅前台附近及包间内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次日7时许,张国到周某所住酒店房间内又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国违背妇女意志,趁被害人醉酒之机猥亵被害人,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公诉机关指控张国犯强制猥亵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张国无认罪、悔罪表现,应依法惩处。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22日14时至23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大部、河北东北部、山东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四川中南部、重庆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辽宁北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来源:中央气象台微博

腾讯拟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

因用户对在线游戏和直播的需求增长强劲,腾讯计划在日本建设第三个数据中心。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杨宝树(Poshu Yeung)表示,在游戏云服务的驱动下,腾讯日本业务的年增长率已达到三位数。此外,杨宝树还表示,腾讯将支持日本和韩国的游戏公司将客户群扩展到巴西和东南亚。 

韩国、新加坡发现首例猴痘病例

韩国防疫部门6月21日通报,韩国当天发现一例猴痘疑似病例从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这例疑似病例已于当晚21时40分左右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韩国疾病管理厅于5月31日决定将猴痘预警级别提升至“关注”级,还将猴痘指定为乙类法定传染病,采取疑似病例申报、流行病学调查、指定治疗机构和隔离应对等措施。

新加坡卫生部6月21日表示,在新加坡发现首例猴痘境外输入病例。该确诊病例为一名42岁英国籍男子,是一名空乘人员,目前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卫生部已追踪到13名密切接触者,其将接受21天的隔离观察。

卫生部表示,这名确诊的空乘人员曾于6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停留,19日又入境新加坡,并在20日确诊猴痘,目前情况稳定。

歌尔股份闪崩

A股消费电子板块大幅走低,其中涉及虚拟现实业务的歌尔股份跌停,股价报34.09元,至5月10日以来的盘中低位,主力净流出金额超10亿元。蓝思科技、立讯精密亦走低,立讯精密一度下跌7.8% 

消息面上, 有市场消息称,Meta将歌尔股份的订单砍掉10%。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称,Meta元宇宙硬件和头戴耳机业务放缓。郭明錤称,Meta将2022年的出货预测下调了40%,并将2024年后所有的新耳机/AR/MR硬件项目推迟。他在报告中将立讯精密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称随着通胀和衰退风险的上升,消费电子的需求疲软将会延续至今年下半年和2023年。

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全球AR/VR头显出货量达1123万台,同比增长92.1%。其中,VR头显出货量达1095万台,Oculus份额达到80%。

据悉,歌尔股份是Meta旗下Oculus产品核心供应商。歌尔股份2022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的总营收为201.12亿元,分产品类别营收情况为:精密零组件营收31.53亿元,同比下降1.42%;智能声学整机营收64.69亿元,同比增长6.10%;智能硬件营收101.44亿元,同比增长125.05%,占比超过50%,歌尔股份的VR/AR产品便统计在智能硬件业务中。

作为如今歌尔股份增长最快的业务,若Meta砍单的消息为真,或对歌尔股份的经营造成影响。对于股价闪崩,歌尔股份方面回应媒体称:“公司也正在了解情况,目前公司经营稳定,二季度预期也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汽车板块再爆发

6月22日,汽车板块再起波澜,浙江世宝8连板,安凯客车、京威股份、南方精工等十余股涨停。

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4%。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除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外,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深圳等多地已陆续推出新能源车消费的优惠提振措施。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个人置换新能源汽车最高可获得补贴1万元,湖北、广东补贴8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开启和各地鼓励新能源车消费政策的逐步落地,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被最大限度地激活,购车需求会得到一定的释放,推动汽车销量实现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