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安永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业绩概览及ESG发展机遇》报告

2022-06-23 09: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辉 0

分享至

6月22日,安永发布《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业绩概览及ESG发展机遇》报告。报告指出,在“双碳”目标下,国家鼓励资本发挥对绿色经济的积极作用,中国房地产行业随之迎来新机遇,即增加绿色建筑与绿色材料的使用来推动绿色经济建设。这能够提高企业自身ESG评级与表现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并借助绿色融资来探索合理融资发展新模式。

报告基于中房网公布的“202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榜单”的前30强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财务数据,从盈利能力、存货周转与债务投入比三个维度,对国内头部房企进行了重点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前30强上市房企的营业收入总体同比增长,但增速较上年呈现减缓的趋势。

安永大中华区财务会计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国华表示,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推动绿色经济已上升到战略层面。ESG可以被视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转型过程中很重要的抓手和工具,未来势必将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因此,上市房企需要加强自身ESG意识、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和评级表现。这不仅可以回应监管机构的强制要求和投资者的关注,也能满足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待,为房地产行业的未来高质量转型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报告称房地产行业加速洗牌

    易居研究院认为,未来房企破产数量或将继续增多。由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头部房企将会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进一步挤压小房企的生存空间,随着中小房企市场竞争压力加大,容错率也将变得更低,一些实力不济的小房企最终将会被兼并或走向破产的边缘。
    2020-06-08 16:37
  • 2018上半年房地产行业人效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房地产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地产人网、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人效报告》,对重点监测的134家样本房企,分别从人均产能、组织经营效率和人力资本效能等多方面分析房企人效水平。
    2018-08-21 08:45
  •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版)》

    2016年7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上,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了第三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版)》。
    2018-07-19 17:35
  • 穆迪:中国房地产“行业稳定”!

    【财富头条】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明年统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强调无论是国企还是民企,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无论规模大小,均“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享有同等市场准入条件。       下月起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放贷取得利息免增值税,同时享受免税的贷款额度也由单户10万元扩大至100万元。       评级机构穆迪6日给予2018年中国房地产业“行业稳定”的展望。穆迪称,中国将灵活调整调控措施,以维持房地产行业的稳定。       上海自由贸易港方案将围绕货物、资金和人员三大要素的自由流动展开,自由贸易港在外汇管理、税收优惠、外籍人士领取中国绿卡以及外地员工落户方面都有望取得突破。       中科院发布国产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适用范围覆盖了图像识别、安防监控、智能驾驶、无人机、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的重点应用领域。       周鸿祎:三六零的业务将扩展至各个安全领域。360此次借壳的江南嘉捷(601313)将于今日复牌。       恒大地产成功引入第三轮600亿战投,苏宁、正威等成“合伙人”。       【海外要闻】       博通向高通发起1300亿美元敌意收购,高通将在价格和反垄断方面抵制这一科技产业史上最大并购案。       由于投资者担忧沙特局势不稳,原油价格升至每桶64美元,达到两年来的最高点。       【投资机会】       京津冀清洁能源获政策推动 近日,京津冀三地发改委联合制定的《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实施。       相关概念股:汉钟精机(002158)、恒泰艾普(300157)、石化机械(000852)、盾安环境(002011)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五年规划印发       近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6-2020年)》。这是第一次形成全国地表水环境“一盘棋”管理。       相关概念股:博天环境(603603) 、环能科技(300425)、碧水源(300070)       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召开       大会将于11月8日-9日在成都开幕,共有21个高峰论坛,包括QQ、微信、AI、内容、游戏、腾讯云、社交广告等在内的腾讯业务产品将悉数亮相。       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002405)、视觉中国(000681)
    2017-11-07 16:5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