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网被网络安全审查!凛冬将至?德国或面临天然气危机;耐克将退出俄罗斯市场;新能源车、光伏表现强势,A股三大指数携手上涨

2022-06-24 16:5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0

分享至

今天A股继续全面大涨,站稳半年线(120日均线)。最近几个周五,A股好像表现都不错。

6月24日,大盘全天震荡上涨,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深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普涨,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板块方面,HJT电池、旅游景点、塑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水运、石油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11603亿元。北向资金方面,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入131.75亿元。

来源:同花顺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赵喜龙表示,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回踩3260之后延续强劲走势,市场在证券及新能源带动之下较为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开始增加。最近成交额基本站稳万亿元规模,说明市场资金宽裕,以及北向资金连续流入,可以看到全球资本均看好A股。伴随着市场走强,场外资金不断入场,预计大盘有继续上攻的动力,投资者可以借回调“低吸”新能源及光伏等板块。

光伏板块表现强势

在市场目前最高连续涨停的集泰股份带领下,光伏板块今天全天表现活跃。个股上,金刚玻璃20%涨停,京山轻机、洛阳玻璃、鹿山新材等近20只个股涨停。

来源:通达信

消息面上,近日,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M6全尺寸电池(274.4c㎡)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创造了大尺寸单结晶硅光伏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汽车板块持续走强

汽车板块今天的表现虽然不如光伏板块,但是依然表现得非常强势。首先,拥有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双概念加持的集泰股份再度涨停,实现11连板,持续打开市场上涨空间。其次,浙江世宝早盘实现10连板,奠定了汽车板块的人气基础。汽车板块中,小康股份、安凯客车等10余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6月24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到,鼓励汽车等大宗消费,推进消费市场下沉,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统筹推进全省多层级消费中心梯次发展。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大汽车消费支持力度,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

接下来是今天的热点新闻:

反垄断法完成修改

据新华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6月24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国家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制定和实施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竞争规则,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工作,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央视新闻6月24日消息,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2022年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据悉,知网掌握着大量个人信息和涉及国防、工业、电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卫生健康、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我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

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4日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东城区监察委员会消息:日前,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北京市东城区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被双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4日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纪委监委监察调查。

上汽大众将召回1765辆奥迪A7L汽车

6月24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2年6月25日起,召回2021年9月14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1年-2022年款奥迪A7L汽车,共计1765辆。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凛冬将至?德国副总理表示天然气危机降临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援引外媒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表示,天然气危机已经降临德国。

报道称,哈贝克说:“现在是夏天,但冬天就在门口,从政治上讲就在门前。德国在经历天然气危机,虽然目前供气安全有保证,天然气储库的储气量也在增加。”

德国副总理哈贝克。来源:新华社

哈贝克表示,如果“北溪”管道的例行维护工作结束后,7月“俄乌局势加剧”,德国将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过冬。

耐克全面退出俄罗斯市场

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运动服装制造商耐克(Nike)于当地时间6月23日表示,决定全面退出俄罗斯。

耐克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耐克已经决定离开俄罗斯市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我们在未来几个月负责任地缩减业务的同时,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

除耐克外,其他西方运动服装制造商也开始逐渐退出俄罗斯市场。阿迪达斯在3月份表示,将关闭其俄罗斯门店,并暂停在线销售。彪马也在3月份暂停了运营。锐步在3月份暂停了销售,并正在洽谈将100多家门店出售给土耳其鞋类零售商。

世卫组织紧急会议评估猴痘疫情

世卫组织官网消息,该委员会的成员最早可能在6月24日(周五)宣布他们对猴痘疾病暴发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PHEIC)的决定。

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月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猴痘疫情在全球暴发是不寻常且令人担忧的。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决定于6月23日召开会议,评估目前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