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金融研究院举办ESG基金课题开题会

2022-06-27 15:0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富贵)近日,由腾讯金融研究院、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主办,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北京金融街研究院和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协办的“ESG基金课题开题会暨融合中国特色、完善ESG投资体系研讨会”举行。

腾讯金融研究院自2022年起与北大汇丰金融研究院合作,聚焦ESG领域,开展了ESG权益类基金深化研究及债券类基金体系研究。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审视课题研究方向和内容,汲取业内专家学者的研究经验,促进 ESG领域热点话题交流探讨。

腾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峰介绍,ESG权益基金研究项目将深化对ESG基金口径梳理、上市公司披露标准的全球融合、金融机构尽责管理实践等问题的深化研究,助力ESG基金行业和ESG投资实践的长期发展。ESG债券基金研究项目旨在创新性地建立ESG债券基金评价体系,助推全口径资产ESG评价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大湾区ESG基金体系及互联互通研究也在持续推动中。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在点评课题时表示,气候问题和ESG投资问题目前是多方共识,巨大的市场需求带来极高的期望值。规模越大和越成熟的企业,ESG对企业价值的提升作用越明显。打造良好的绿色金融生态体系,是实现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如何推动绿色金融分类标准一致,推动更多可信赖ESG数据披露,推动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发展,都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