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早知道 > 正文

海口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巴菲特亏近3000亿

2022-08-08 06:0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原标题:海口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巴菲特巨亏近3000亿;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300元;王传福入局电子烟,还有多家巨头“领证”

公司

继卖车、卖口罩之后,王传福正式入局电子烟行业。除比亚迪电子外,资本市场相继“领证”的公司还包括:港股公司思摩尔国际、美股公司雾芯科技,以及A股公司劲嘉股份、金龙机电、金城医药。

中望软件5日股价涨停,但当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亏损3639万元,由盈转亏。尽管如此,中望软件还是受到不少机构的青睐。其中,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和黄兴亮管理的万家行业优选都在二季度新进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还有施罗德等多个QFII机构也在二季度增持了公司股份。

华谊兄弟日前披露,公司股东腾讯8月2日至4日累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和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导致持股比例变动超1%,持股比例由7.94%下降至4.99%。持股比例低于5%,腾讯后续的减持动作将不受限制。

又一千亿CRO龙头实控人抛出大额减持计划。康龙化成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2775万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套现约22亿元。康龙化成作为机构资金偏爱的白马,上市以来股价大涨近30倍,但近一年深度回调。

传艺科技再有大动作,公司拟3000万元设立“江苏传艺钠离子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传艺科技近期动作频频,股价随之“起飞”。6月23日至7月1日,公司股价收获7连板,期间涨幅99.4%,最新市值64.4亿元。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价格初定。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翱捷科技8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同意使用自有资金2.5亿元对公司募投项目“商用5G增强移动宽带终端芯片平台研发”追加投资。

由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攻关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电费交纳场景,日前在青岛实现全国首单落地。

8月5日,中科美菱成功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员会议审议。从6月29日获北交所受理,第37天即通过审议,中科美菱刷新北交所最快过会纪录。

8月5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开宣判原告上海朱雀投资诉被告阿波罗及其前实际控制人邵军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责任纠纷一案。法院认定原告的投资差额损失为318万元,判令被告邵军承担赔偿责任,阿波罗不承担共同侵权责任。该案系全国首例新三板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责任纠纷,也是首例涉交易型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行为的民事赔偿责任案。

亿纬锂能8月5日官微消息,亿纬锂能首件搭载自主研发46系列大圆柱电池的系统产品于8月2日在研究院中试线成功下线。

宏观

海关总署8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7月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16.6%,延续了5月份以来外贸增速持续回升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8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升幅为1.07%。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5日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实施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鼓励发放信用贷款;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市场

本周有11只新股申购。周一申购的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的全球知名企业,其发行价为43.32元/股,发行市盈率高达43.44倍。

本周将有54只股票面临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89.27亿元,环比增加96.12%。其中,洋河股份、柏楚电子、晶晨股份将解禁金额超200亿元,圣泉集团、神马电力、芳源股份、柏楚电子流通盘将增加超200%。

“双碳”领域成为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板块。从业绩方面看,“双碳”主题基金表现出熊市抗跌牛市跟涨的特征。在公募投资人士看来,“双碳”的转型路径较长,伴随着碳中和理念深入人心,“双碳”主题基金产品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ETF互联互通“开闸”已满一月,交易明显升温。截至8月5日,互联互通ETF北向资金总成交5.23亿元,南向58.5亿港元。北向资金ETF成交中,医药、证券、军工、新能源等行业ETF份额增长较多。

《上海证券报·个人投资者2022年第三季度调查报告》显示,有45%的投资者表示,在二季度实现了盈利,较前一季度增加8个百分点。受指数在二季度后半程快速反弹的影响,二季度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占家庭金融资产的比重较一季度明显提升,基本恢复至历史平均水平。

碳中和

近期山东省、辽宁省、江苏省、贵州省、张家口市、濮阳市、宁波市发布了与氢能相关的产业政策或相关措施,一批氢能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氢能是中国由高碳能源向低碳化、最终转变为无碳化能源的第三次能源革命中重要的能源载体。

行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全球制造业PMI为51.2%,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并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增速持续放缓,经济复苏动力进一步趋弱,下行压力加大。

8月5日,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海油中长期FOB资源配套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项目”首制船在长兴造船基地点火开工。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长恒系列”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进入实船建造阶段,成为中国在LNG船研发设计领域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日前电池铝箔市场已由一季度的紧平衡状态转变为紧缺状态。多家机构认为,电池铝箔供不应求,将持续推动加工费上涨。机构预计,全球电池铝箔需求量在2025年达到74万吨,年复合增速为37%。

民生

8月7日,海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7日0时-12时,全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827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

海口市在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三亚市疫情处置情况时表示,三亚全市社区、村居小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日晚发布公告: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8日6时起到晚上19时,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7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美团表示,就三亚疫情启动紧急预案,所有在8月4日前通过美团、大众点评App预订,日期在8月4日-14日的三亚酒店、民宿、景区门票、景+酒、跟团游等订单,如因疫情原因无法使用,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

北京市对中心城区老年家庭(60周岁及以上)购买全龄友好住宅试点项目,给予一定支持政策。其中,老年家庭名下无房且无在途贷款的,首付比例按最低35%执行,执行相应贷款优惠利率,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等。

美团单车表示,8月10日23时起,将对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进行调整。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这三档骑行卡目前价格分别为10元、25元、60元。

上半年,在产业带动、就业创业拉动下,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87元,实际增长4.2%。

据悉,8月6日至10日,北方八省区市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暴雨区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水利部于6日12时,针对八省区市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四级应急响应。

海外要闻

8月6日,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和衍生品的损失约669.19亿美元,这笔损失直接导致其二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3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80.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99亿元)。

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也即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GPIF 2022年2季度(2022财年的1季度)现亏损。这也是GPIF过去两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GPIF 2022年2季度亏损了1.9%,亏损1878.57亿元。基金净值缩水之后,规模为193.01万亿日元(折合9.67万亿元人民币)。

土耳其国防部5日表示,3艘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出发的运粮船将在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接受联合检查。第二批运粮船一艘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出发,另外两艘从乌克兰切尔诺莫斯克港出发,共运载约58吨玉米。

8月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推特能够确认一些关于如何衡量用户账户是“机器人或虚假账户”还是真人的细节,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计划或将继续推进。

韩国7月食品及非酒类饮料物价指数为113.12,同比上涨8.0%,为韩国食品价格17个月以来最大涨幅。其中,食用油价格大涨34.7%,加工食品和蔬菜、海苔等新鲜食品价格上涨24.4%,带动食品价格上涨势头。

重要公告

北方铜业:非公开发行股份8116.88万股将解禁上市。

东风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3亿元。

成都银行: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西藏珠峰:歌石祥金所持公司4.39%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卧龙电驱:与特斯拉相关业务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拟向公司两股东合计借款30亿元。

普利制药:注射用泮托拉唑钠获新西兰药品管理局上市许可。

普源精电: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2855.29万元。

益方生物:D-1553临床数据入选2022年世界肺癌大会报告。

迪生力:子公司签投资意向书,广东威玛拟延伸产业链。

元道通信:实控人等相关股东延长限售股锁定期。

天际股份:拟投资30亿元新建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高纯氟化锂6000吨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华测导航: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

蓝晓科技:公司5名董监事计划减持股份。

仲景食品:上半年净利润6313.59万元,同比降8.61%。

盛美上海:拟投资建设高端半导体设备拓展研发项目。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拟无偿捐赠50万股股份予比亚迪慈善基金会。

翔丰华:上半年净利润9287.66万元,同比增118%。

英诺特:取得两项猴痘病毒检测产品资质。

安徽建工:半年度净利润6.21亿元,同比增长7.65%。

三元股份:7005.4万元竞得湖南太子奶40%股权。

保利发展:7月签约金额330亿元,同比减少21.72%。

白云山:拟10.03亿元购买广州医药18.18%股份。

芯原股份:半年度净利润1482.24万元,扭亏为盈。

盛美上海:上半年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164%。

财经日历

07:50 日本6月贸易帐(亿日元)

13:45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

16:00 中国台湾7月贸易帐(亿美元)

16:30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