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权益类理财产品二季度持仓浮出水面

2022-08-08 10: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7日晚间,已有9只直投股票的权益类理财产品披露2022年二季度投资报告或2022年上半年投资报告。管理人方面,涵盖招银理财、光大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3家机构。底层资产方面,宁德时代受此类机构青睐,位列其中6只产品的前十大持仓资产。此外,贵州茅台、比亚迪、隆基绿能等个股出现频率也较高。

  二季度加仓新能源股

  目前,招银理财共有3只权益类理财产品披露了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持仓情况。从底层资产来看,郑煤机出现在以上3只产品的重仓股名单中,且排名均为前三。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美团-W、润丰股份、东材科技也被招银理财两只产品所持有。

  从持仓动向来看,“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在二季度减少了银行和农业板块的配置,主要加仓了汽车板块和港股消费服务类板块。“招卓沪港深精选周开一号”于4月末减持了银行板块相关个股,主要加仓了风电、汽车板块和港股互联网相关个股。“招卓专精特新”在二季度加仓了光伏、新能源车、半导体等品种。

  光大理财共有4只权益类理财产品披露了最新持仓情况。截至二季度末,“阳光红新能源主题”“阳光红ESG行业精选”持仓主要为新能源板块个股,“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少量持仓新能源板块个股,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绿能、拓普集团在上述3只产品二季度投资报告中出镜率较高。“阳光红300红利增强”持仓则以煤炭、银行、地产等高分红品种为主,包括陕西煤业、万科A、宁波银行等。

  贝莱德建信理财旗下共有两只权益类理财产品,分别为贝盈A股新机遇私行专享权益类理财产品1期(最低持有360天)和贝盈A股新机遇权益类理财产品2期(最低持有720天)。两只产品前十大持仓资产相似,均包含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比亚迪、中信证券、交通银行、格力电器、京东方A。

  产品净值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4月底以来A股市场企稳,多只权益类理财产品净值在二季度实现了明显上升。

  光大理财“阳光红卫生安全主题精选”二季度净值增长7%。若将时间轴拉长,4月25日至8月4日期间,该产品净值由0.6313上升至0.7907,净值增长超过25%。“阳光红ESG行业精选”在二季度净值增长6.23%,显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截至二季度末,该产品规模达8607.40万元。

  招银理财“沪港深精选周开一号”近期净值同样增长明显,并告别此前的破净状态。数据显示,4月26日至8月4日期间,该产品净值由0.9081上升至1.0511,期间净值增长超过15%。

  对于后市,各家银行理财公司均持乐观态度。光大理财表示,持续看好新能源行业,动车、光伏和风电等子行业前景十分广阔。“阳光红新能源主题”2022年二季度投资报告称,产品将始终维持较高仓位运作,同时会择机配置部分预期收益率较高的非新能源股票。

  汇华理财研究部认为,短期内,公司看好景气度高的智能汽车、光伏、风电等行业。中长期来看,公司看好成长股,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基础设施和建筑材料品种。公司将持续挖掘消费、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配件、医药等领域的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