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号精选 > 正文

8月10日开抢!上个月秒没,这次准备好!

2022-08-08 10: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上个月,400亿元额度的储蓄国债一经发行,瞬间“售罄”,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

现在,新机会来了!

根据财政部最新信息,2022年第五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22年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2022年8月10日至8月19日发行。

     

此次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其中,第五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2%,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3.37%,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

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22年8月10日至8月19日,2022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第五期和第六期分别于2025年8月10日和2027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在我国境内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国债品种。由于发行利率固定,收益有保证,且利息免税,认购起点低等多个优势,储蓄国债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欢迎。

对于储蓄国债,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其利率有没有优势。

与当前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相比,储蓄国债利率有明显优势。今年一季度以来,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逐步下调。目前,国有大行的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才至3.15%,甚至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行的3年期和5年期定存利率持平,均为2.75%,远不及储蓄国债3年期利率。

这也是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向稳定、保本的储蓄国债的重要原因。

按照财政部公布的2022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今年3月、5月、9月和11月发行的是凭证式储蓄国债,6月、7月、8月、10月发行的则为电子式储蓄国债。但今年5月份凭证式储蓄国债暂停发行,6月份电子式储蓄国债也暂停发行。

在“断货”两个月后,7月份,2022年第三期、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一经发行,立即引起投资者积极抢购。据市场反映,不少承销银行的线上额度在1分钟之内售罄,线下网点也迎来大批客户排队购买,不少客户“空手而归”。

这一次,大家准备好!

此次8月份即将上线的两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由40家银行通过网点柜台代销,中国工商银行等29家银行同时通过其网上银行代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同时通过其手机银行代销。

(以下为代销银行,其中,加*的承销团成员为网银成员,加**的既是网银成员,又是手机银行试点成员。)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