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农业
首页 > 农业 > 农品智库 > 正文

“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举行

2022-09-0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0

分享至

9月7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清华大学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联合举办“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致辞。

夏更生指出,实施“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补齐乡村建设人才短板的有力支撑,是引导社会力量全面参与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以校地共建为抓手,共同谋划校地合作新思路,共同建设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共同破解乡村发展建设瓶颈,共同培育乡土人才,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力争经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百校服务乡村建设的质量得到明显提升,百县乡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千村建设面貌焕然一新。

史宗恺指出,乡村广阔天地是高校育人育才的肥沃土壤。高校师生要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到一线亲眼看、亲手干、亲身悟,走进乡村小巷研究乡村问题,在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展开交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服务乡村建设。史宗恺倡导,各高校要深度参与“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将此行动打造成高校育人的重要平台,学生校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在乡村建设实践中深化家国意识,铭记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山东省文登区、贵州省榕江县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乡村振兴局、部分“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签约校县代表参加会议。(张月)

责任编辑:吴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