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分股中航高科大涨6%,机床ETF(159663)今起发行

2022-09-23 09:42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被誉为“大国重器,工业之母”的机床行业近期消息不断,先是工信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工业母机行业顶层设计,机床ETF(159663)又将在今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借道该产品把握我国机床工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截至9:40,机床ETF(159663)成分股中航高科涨超6%,欧科亿涨4%。

华夏基金表示,当前机床有三大投资逻辑:一是从政策端来看,机床产业近年来获得政策大力支持;二是下游行业技术更新及景气度提升也有望带动机床需求增长;三是设备更新需求为行业高景气度提供有力支撑。

资料显示,机床ETF(159663)紧密跟踪中证机床指数。中证机床指数(931866)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9日发布,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机床整机及数控系统、主轴、切削工具等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和服务等领域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其成分股指主要分布于主板、科创板及创业板,整体偏小盘。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