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丰收时节话农桑,“中国财富·农业品牌计划”农业品牌频道正式上线

2022-09-23 21:0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金多多 0

分享至

9月23日,时值传统“秋分”节气,我国迎来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此丰收佳节之际,中国财富网正式启动 “中国财富·农业品牌计划”,农业品牌频道同步上线,为传播好乡村振兴故事、创新三农领域服务等内容搭建新平台。

据悉,“中国财富•农业品牌计划”紧紧围绕新农人、新农品、新农旅品牌,以筹资融资为驱动,以农业品牌频道为依托,聚焦乡村“专精特优”产业发展,追踪产业与品牌热点,打造品牌成长经典案例,展现新时代乡村产业新貌。该项目得到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等部门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业品牌计划将从四方面持续发力。

一是聚合产业力量。积极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当地政府、科研院所、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等,协助地方政府或资本控股公司开展精准服务,打通投资融资通道,在产业扶持和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支撑。

二是打造专业平台。以集团旗下中国财富网的“农业品牌”频道为依托,充分发挥集团、财富网的金融媒体服务属性,让更多组织、企业、用户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与发展,将农业品牌计划打造成全系统、全链条的内容服务平台。

三是建设农业智库。依托集团旗下的中国财富研究院,针对乡村产业扶持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技术咨询、合作交流、发布行业研究报告等活动,为乡村产业发展出谋献策。

四是挖掘产业新动能。以县级政府为单位,结合产业发展特质,开展相应的农业品牌赛事、论坛等活动,实现“联农带农富农”,并从优质中小企业的品牌成长典型案例里汲取经验,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财富网 邓浩摄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霞展望了中国农业品牌的发展趋势。赵霞称,农业品牌建设将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将树立大食物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也会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推动品牌消费实现新增长;同时,农业品牌标准建设的步伐将会加快,以支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霞  中国财富网 邓浩摄

来自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单位代表,农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代表以及智库成员参与启动仪式,为推进“中国财富·农业品牌计划”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提供经验和思路,助力其为建设持久的、生态的、创新的、服务性的中国农业品牌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