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将于12月发布

2022-11-24 14:49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 (雨天)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截至目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30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72个,省级开发区逾2000个,省级开发区占比极高,俨然已成为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区域经济的增长极、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新旧动能的转换器,省级开发区是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推动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关长远、意义重大。为此,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园区产研智库品牌——“真领科”将联合壹城智库共同成立全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下文简称“课题组”),旨在从全国层面客观评价省级开发区总体发展状况。

课题组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标准引领,站位国家全局高度,以各类省级开发区为研究对象,从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一般内涵出发,充分结合我国省级开发区发展趋势和实际状况,采取客观公正的评价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确保真实可靠的数据来源。

通过建立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运用指标化、定量化的分析,呈现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图景,展现全国省级开发区整体发展状况,准确把握全国省级开发区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关键痛点,形成《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报告2022》,并依据评价指标进行综合排名,产生出“2022年中国省级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该榜单通过总结提炼得分靠前、实力较强、发展质量较高的省级开发区发展经验,彰显其引领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身份,充分发挥其重要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