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年内十五家百亿私募自购金额超二十八亿元

2022-11-25 08:5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娟 0

分享至


  今年以来,百亿私募频频出手自购,私募行业掀起“自购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已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超过30亿元。其中,共有15家百亿私募共自购约28.08亿元,占整体自购金额的八成以上。多家私募基金表示,自购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以及对自身投研持续迭代能力的充分信心。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年内已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0余家私募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均为百亿私募。其中,凯丰投资的自购金额约8亿元,是今年以来自购金额最高的百亿私募,九坤投资和幻方量化年内自购金额均超3亿元,宁泉资产、石锋资产、灵均投资、景林资产、思勰投资等自购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永安国富、汉和资本、保银投资年内自购金额均为1亿元。

  11月23日,百亿私募保银投资发布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预期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保银集团及公司内部资金占比已超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的20%。保银集团后续将继续增加自有资金投入规模,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此外,百亿私募睿郡资产、思勰投资近期也相继发布自购公告或进展情况。睿郡资产11月1日公告称,自2022年9月以来,公司及员工累计出资超6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基金。此前,睿郡资产5月公告称,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5月9日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

  思勰投资在10月28日发布的自购公告中表示,资本市场进入底部区域,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公司拟自公告之日起,以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追加申购旗下基金,总计不低于1亿元,其中不少于70%的自购资金投资于偏多头类的基金产品。同时,公司承诺在未来一年的任何时点,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所持有公司产品在多头类策略上的规模不低于3亿元,在其他类策略产品上不低于1亿元。

  除积极自购提振信心外,百亿级私募仓位也有小幅调整,整体仓位仍处于高位。私募排排网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机构的产品净值和仓位测算数据相对滞后),国内股票私募机构的平均仓位小幅下降,但仍处于接近八成的“绝对高位”。国内股票私募机构平均仓位为79.47%,环比前一周小幅下降0.2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重仓及满仓(仓位大于八成)的股票私募机构占比高达60.87%,中等偏高仓位(仓位在五成和八成之间)的股票私募占比达到28.26%,仓位在五成以下的股票私募占比合计不到11%。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