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低位再出发 姚志鹏领衔嘉实积极配置25日结募

2022-11-25 09:29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总是押着相似的韵脚。当前市场所处位置,从各种定量指标看,与2008 年、2012年和2018年这几次市场底部相类似。在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看来,这个时间点非常难得,是很好的布局性价比位置。为了把握这难得的战略布局窗口,由姚志鹏领衔、追求绝对回报投资专家李涛共同担纲的嘉实积极配置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也公告于11月25日提前结募,即11月25日为最后一个募集日。

姚志鹏认为,成长类资产仍是最具性价比的方向之一。但是成长投资往往都是历经磨难。姚志鹏回顾自身经历谈及,2018年光伏行业受531政策冲击,需求阶段性全面暂停,板块也遭遇接近腰斩的调整。彼时也面对过巨大的压力和痛苦,但基于产业深度研究,姚志鹏判断光伏技术迭代仍未结束,后续依然会有巨大的增量替代空间,团队选择逆势坚守和加仓。事后看,好公司也累积了十倍以上的涨幅。

当市场再度来到这样一个阶段,姚志鹏认为,只要相信我们的经济大趋势长期向好,那么反转机遇就在不远的未来。实业+资本市场的双重经历,让姚志鹏擅长以产业视角,前瞻性挖掘投资机遇,更享受在一个公司早期的时候就发现它的价值。不过做先锋产业和优秀公司的早期挖掘者,需要承受更多的考验和质疑,也需要持续的跟踪调研、产业链数据交叉验证。“我们能做的是起得更早、飞得更勤,努力拼搏、知行合一、坚守信仰。”

展望后市,姚志鹏分析指出,我们正处于经济的转型升级之中,当降低地产的高杠杆时,经济必然进入一个“重结构、轻总量”的过程之中。参考国际经济历史,转型期的核心是要找到新的经济驱动引擎,内外双循环将成为中期重要的线索。一方面,内循环对于产业安全、国家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需求会带来进口替代的持续;另外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外循环也越来越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中国在国际产业中具备比较明显优势,新能源、智能汽车、化工等产业将成为重要的增长动力。

围绕能源、信息和生命三大战略方向,电动车、计算机、电子、军工医药、新消费等板块,也是未来嘉实积极配置将加紧布局的新时代领先资产。从产业层面来看,姚志鹏依然最看好汽车,作为一个十万亿级别的产业,在能源革命和人工智能两大技术浪潮交界点之上,将诞生更多的机会和新玩家。

虽然当前市场持续波动,优秀的企业可能输时间,但不会输空间。姚志鹏指出,未来嘉实积极配置将会继续在市场的低潮中,寻找未来中国经济的代表性企业,做伟大企业背后的身影,也分享中国经济腾飞的成果。(雨天)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