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新华出版社向海口经济学院捐赠重点图书 助力建设书香校园

2022-11-29 20:13 来源:         作者:梁粒 0

分享至

11月28日,新华出版社向海口经济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总督学刘世昌代表学院接受赠书。

201.jpg

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总督学刘世昌(左三)代表海口经济学院接受赠书。(夏斌 摄)

新华出版社此次捐赠的精品图书包括《习近平的扶贫足迹》《习近平的小康情怀》《盛世大典: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年庆典: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国家相册:因为我相信》等一大批聚焦新华社优质报道资源,特别是核心报道精品深度开发的重点图书,以及新华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系列、“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系列、新华人文社科精品图书、新华国际政治精品文库、“党史学习参考”系列、“向时代英雄致敬”系列等图书。

202.jpg

新华出版社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田丽丽(右一)向刘世昌一行介绍新华版图书。(夏斌 摄)

刘世昌表示,新华出版社是新华社主管主办的中央级综合性出版社,在四十余年发展历程中编辑出版了一大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精品图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世界。此次获赠的精品图书涉及时政、军事、经济、教育、心理等多个领域,内容专业权威,对于学院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提高自身素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重要意义。他提议,未来双方要加强“社校联动”,使书香校园建设更有实效。

203.jpg

双方就加强“社校联动”展开充分交流(夏斌 摄)

新华出版社新媒体中心负责人田丽丽代表出版社向海口经济学院赠书。她认为,海口经济学院作为海南民办高校第一方阵,其创新发展的一大亮点是素质教育成果显著,素质教育与阅读密切关联,学院书香校园氛围浓厚,“图书馆160余万册的纸质藏书让人印象深刻”。对于“社校联动”的提议,田丽丽十分认可。她介绍了近年来新华出版社在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的同时,依托新华社优势打造“新华荐书”“新华读书”等融媒体文化IP,积极服务全民阅读国家战略的情况。

双方认为,下一步“新华荐书”“新华读书”可以走进校园,在“好书集纳+阅读活动”的基础上,“社校联动”应该更注重参与感和获得感,让更多的大学生真实体味阅读的魅力,爱上阅读。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馆长戚建林、海口经济学院书画院(美育研究中心)常务院长刘强、海口经济学院舆情中心副主任夏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中国新闻书店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周富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