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美好生活 ——写在第二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开幕之际

2022-12-15 11:43 来源:         作者:许兼畅 0

分享至

编者按:新华对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围绕“城市新场景、品牌新发展、产业新动能”打造的,以文化产业数字化为引擎的“文化+”融媒体平台、旨在依托多种传播形态,推动跨界、跨域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多主题、多层次、多类型展现中华大地万千气象。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让传统文化美美与共。

图片3.png

滇中名城,碧玉清溪,百工兴旺,盛会将启。

12月15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2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将如期而至。滇中明珠,静待四海宾朋。

未来3天,数百名与会嘉宾将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谋发展,挥写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各领域前沿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生活、数字生活、科技生活、城市品牌等议题,探讨高品质生活发展趋势和路径。


共谋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品质生活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打造“玉溪论坛”IP,提升玉溪城市品牌,推动玉溪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定于2022年12月15日至17日举办第二届中国(玉溪)品质生活论坛。论坛云集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共同碰撞思想,启迪智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是“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生活,更是“知礼节知荣辱”的社会风气。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充分发挥玉溪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绿色发展,构建城市高品质发展风向标,带动玉溪会议会展、医养康养、文化旅游、绿色农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装备制造、高原体育运动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玉溪发展成就、提升城市影响力、助力招商引资引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将是一组全方位、立体式的交流活动,为政府机构、企业家、专家学者提供相互倾听、交流意见、建言献策的平台和机会。

绿色、宜居、生态、数字是本届论坛的关键词。论坛将紧扣时下热点,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探讨当前形势下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和前景,探寻破解难题的能量。各界期待与会嘉宾提供思想碰撞和创新启示,作答现实之问、时代之问,助力高质量发展,共创高品质生活。

图片1.png

新华对话访谈间准备就绪

据介绍,为期3天的论坛包括开幕式、主论坛、2022中国城市人居发展高峰论坛、2022中国绿色生态与低碳发展论坛、2022中国数字经济新引擎创新论坛、新华对话访谈、产业考察、企业座谈会等配套活动。


共享发展新动能 擦亮玉溪新名片

玉溪历史文化悠久、生态条件优越、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异、发展基础较好,素有“滇中明珠”“生命起源地”“聂耳故乡”“烟叶之乡”等美誉,是一座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城市。2021年,玉溪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2.3亿元,同比增长9.1%,排名云南省第4位,人均GDP达10.48万元,排名云南省第1位。

为进一步发挥玉溪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绿色发展,构建城市高品质发展风向标,玉溪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出“玉溪论坛”,致力于以“品质生活”擦亮玉溪名片,积蓄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图片2.png

玉溪中心城区城市风光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一座有魅力的城市、有品质的城市不仅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富裕的地方,还应该是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充实美好的地方。”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致辞中指出。

今年的“玉溪论坛”,除举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的主论坛外,还将举办品质生活、绿色生活、数字生活3个平行分论坛。届时,有关专家及行业先锋,将围绕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康养旅居、生态宜居、生态农业、绿色能源、低碳生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等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求高质量发展正在为中国提供新机遇。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凝聚共识,汇聚信心;同心合力,和衷共济。

碧玉清溪,向往之地,启程远航正当时。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用时代声音,讲好玉溪故事。

(许兼畅)

责任编辑:李艳霞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