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2022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举行

2022-12-24 20:23 来源: 外研社        作者: 0

分享至

12月21—22日,作为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暨交流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文联盟共同承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在线举行。

301.png

活动主题为“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共吸引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170所院校的219支中外师生团队参与。经各片区评审专家推荐,共有22支教师团队和22支学生团队参加全国交流活动。同时,来自泰国、阿联酋、肯尼亚、英国、保加利亚的6支海外团队进行了教学展示。

据了解,此次全国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包含开幕式、分组交流、圆桌论坛等环节。开幕式上,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表示,人才培养是国际中文教育的核心任务,真正使学科与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真英雄”,是一批批懂语言、通国家、善传播、精领域的中文教师。让更多年轻人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的历练,提高本领,增长才干,正是“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义不容辞的使命。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介绍了活动的几大特色并表示,“汉教英雄会”活动作为高质量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品牌,将机制化地长期坚持下去。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表示,“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为许多有活力、有朝气、有干劲的教师和中外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互学互鉴的平台,对培养专业素质优秀、教学能力过硬的中文教师意义重大。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外研社以精品化为发展根本、以国际化为发展特色、以数字化为发展方向、以多元化为发展路径,力求为中外文化融通与文明互鉴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响应时代号召,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为建设国际中文教育资源生态体系不懈努力。

分组交流中,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围绕语言课、文化课、通用中文、专门用途中文等不同主题开展交流展示,共有2.1万人次在线进行了观摩。10余位中外专家名师参与点评交流。

未标题-1@2x.png


责任编辑:周富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