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私募热议量化行业发展机会

2023-03-20 09:0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马嘉悦 0

分享至

日前,在由私募排排网和易方达基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多家私募针对量化策略的优势和发展空间进行了探讨。

  茂源资本创始人郭学文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行稳致远,需要市场参与者各司其职,包括主观投资、量化投资等,量化投资能一定程度上帮助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与其他市场主体一道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伴随着市场变化越来越复杂,量化交易的优势会逐步凸显,未来5-10年,中国量化投资的市场存在感会逐步提升,行业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九坤投资市场研究负责人郭泓辰也表示,投资者在市场上存在较多非理性行为,因此市场表现常常偏离均衡状态,量化投资由于主要依靠数学统计结果,因此可以捕捉市场非理性波动带来的机会,从而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华锐技术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葛云娟还补充道,量化行业的关注度和市场认可度近年来显著提升,相关的技术如数据挖掘、算力执行、交易技术等也在快速成长,从而将推动量化投资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超量子基金创始人张晓泉在分析量化投资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还对最新的技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ChatGPT对于投资研究领域具有突破性意义,对主观投资来说,ChatGPT不会替代主观投研人员,但是能够发挥较好的辅助作用;而对量化投资来说,ChatGPT能更好地模拟股票数据,提高策略的表现。

  私募排排网表示,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至第十七届,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强大数据资源和先进的算法技术,助力私募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