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滇港签署逾160亿元合作项目

2023-03-22 09: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黄茜恬 0

分享至

滇港产业合作推介会21日在香港举行。会上,云南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和企业共签约11个合作项目,分别落户昆明、玉溪、临沧等地,产业涵盖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总投资额超160亿元人民币。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浩在致辞中从“云南经济发展如大象起舞”“云南区位优势如孔雀开屏”“云南民族文化如花团锦簇”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欢迎广大企业依托云南各类开放平台,用好用活各类优惠措施,深度参与到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中来,到云南发展跨境旅游、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等一系列口岸经济,分享云南对外开放红利。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致辞中说,香港与云南的产业可以优势互补,两地企业可以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内地和境外市场。香港可推动大湾区的科研平台与云南对接,促进大湾区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在滇发展,共同打造成为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枢纽。

  会上,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深入介绍了轻工制造、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口岸物流等滇港合作重点领域,并就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点对点推介,包装推出了一批针对性强、合作前景好的项目,进一步增强香港企业对云南投资发展的了解。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