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2023-03-22 19:2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3月2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鼎新杯”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大赛正式启动。工信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处长陆洋表示,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并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促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工信部围绕夯实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当前和今后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战略选择。虽然数字化转型没有固定的模式,但是上云起步,路在脚下。

据了解,第二届“鼎新杯”大赛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平台、数字化业务、行业数字化融合、数字原生、数字专项创新等六大方向设置相关专题赛道,充分助力各行业企业沉淀转型经验、彰显转型价值、发挥示范作用。

编导:路丽莎

摄像:郑作伟

配音:赵宇欣

文稿:雨天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田欣鑫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