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道定增和大宗交易机构积极捡拾筹码

2023-03-23 08: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海晴 0

分享至

在震荡调整的市场行情中,机构快速捡拾筹码。具体来看,机构正积极借道大宗交易、定增等方式,布局A股市场。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3月以来共有2621笔大宗交易发生,合计成交金额达415.09亿元。机构资金在大宗交易中表现活跃,其中,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的共计481笔,合计成交金额为111.35亿元。

从加仓方向来看,高端制造、医药等领域颇受青睐。此外,机构持续抢筹业绩预增个股。例如,2月22日,芯源微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22年营业总收入为13.85亿元,同比增长67.12%,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55.31%。业绩快报发布不久后的3月1日,芯源微即发生7笔大宗交易,买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合计1.69亿元。

无独有偶,航天宏图2022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68.72%,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69亿元,同比增长34.34%。从大宗交易情况来看,3月20日,航天宏图发生10笔大宗交易,其中8笔大宗交易的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这8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合计为2.5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披露的基金2022年年报来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借助大宗交易建仓,并且部分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股票即将解禁。

以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为例,2022年10月28日,该基金通过大宗交易认购了150万股广信股份。类似的还有,2022年11月9日,陈涛管理的中庚价值先锋股票借助大宗交易加仓信安世纪。大宗交易锁定期一般为6个月,上述两例大宗交易买入股票4月、5月即可解禁。

除了借助大宗交易建仓以外,定增市场也较为活跃。3月以来,财通基金、华夏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广发基金等多家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参与定增的情况。

具体来看,李巍管理的广发新兴产业混合、广发睿升混合、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等多只基金参与了京泉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并获配一定股份;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股票、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年持有混合等均参与了美格智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获配股份合计超过100万股。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