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黄金板块强势上涨 多家私募看多金价后市

2023-03-24 19:1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3月以来国际金价快速上涨,伦敦金价格一度上触2009美元/盎司,A股黄金板块也强势攀升。站在当下,黄金价格是否有望持续强势?黄金板块性价比如何?对此,多位私募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联储金融业动荡,黄金消费需求提升背景下,金价上行值得期待。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分析称,近期金价表现较强主要源于两方面因素,一是欧美金融业动荡引发加息预期转向,另一方面,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助推了金价的上涨。

站在当下,夏风光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反映较多,情绪或已走在事实之前,黄金板块短期存在超买压力。但中长期来看,美元信用重估和衰退的压力仍将支撑金价走高。而且随着黄金消费需求的升温,后续黄金价格有望突破三年盘整的局势并创出历史新高,黄金饰品生产和销售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另外,对于黄金开采企业而言,开采成本相对恒定,金价上扬导致边际利润明显改善,黄金储备多或增储前景明确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近期也高度关注黄金板块。她表示,美国银行板块频频爆雷,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持续加息引发的久期错配问题,但目前来看美联储短期转向降息的可能性较小,黄金板块因具备避险和货币性质,上升潜力较大。另外,从历史表现来看,贵金属板块在降息环境下表现相对亮眼,因此即便美联储大手笔降息,黄金板块的机会也值得关注。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也分析称,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品种,在欧美银行系统风险蔓延的情况下被市场追捧。近日美联储贴现窗口下的贷款额激增,证明短期内避险情绪难以消散。与此同时,本次危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总额处于较高位置,也就是说黄金上涨有更多的存量货币支持,黄金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