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美军发动空袭;后续来了!半天妖烤鱼发文致歉,两门店永久关停;AI界又传出新的“爆炸性”消息,ChatGPT持续爆发

2023-03-24 21:4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麦麦 0

分享至

3月24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深成指涨0.25%,创业板指涨0.38%。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飘绿。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2日突破万亿元,而外资结束8连加仓,全天小幅净卖出2.34亿元。

来源:同花顺

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再掀涨停潮

今日ChatGPT概念股依旧火热,全天涨超3%,云创数据“30CM”涨停,昆仑万维尾盘“20CM”涨停,东方国信、软通动力涨超10%,三六零、鸿博股份涨停。

来源:同花顺

AI界又传出新的“爆炸性”消息。

消息面上,有媒体称,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为ChatGPT引入插件功能。据OpenAI介绍,这些插件是专门为语言模型设计的工具,以安全为核心原则,帮助ChatGPT访问最新信息、运行计算或使用第三方服务。

据悉,OpenAI将插件称为语言模型的“耳目”。由于ChatGPT的数据库只更新至2021年9月,若用户的问题涉及该时间点之后的事件,则它所生成的答案常含有错误信息。然而这个插件,可以让ChatGPT能够接入网络,获取最新的资讯。

据官网介绍,ChatGPT的第一批第三方插件,由Expedia、FiscalNote、Instacart、KAYAK、Klarna、Milo、OpenTable、Shopify、Slack、Speak、Wolfram和Zapier建立。

借壳蓝丰生化?公司回应:消息不属实

3月24日,针对“网传先正达集团将借壳蓝丰生化”的市场传闻,蓝丰生化回应称:消息不属实,公司经营一切正常,没有重组的动作。

从市场层面看,蓝丰生化午后股价直线拉升,涨超7%,但尾盘股价回落至3%左右,报5.59元/股。

来源:同花顺

接下来看看国内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频次作调整

“中国政府网”官微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务院工作规则》的通知。通知表示,《国务院工作规则》已经2023年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第1次全体会议通过,现予印发。新版《规则》明确,国务院常务会议一般每月召开2―3次,如有需要可随时召开。根据会议议题可安排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官微

垃圾桶捞回餐食又端给顾客 半天妖烤鱼发文致歉

3月24日,上海半天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合肥半天妖青花椒烤鱼两家合作门店出现的食品安全和管理等问题,该公司深表歉意并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将全盘接受后续的相关处罚措施。

同时,对于涉事门店绝不姑息。目前该公司已与合肥唯品会奥莱店和瑶海家天下店全部解除合作关系,并对其处罚重金;对两家门店管理人员进行降职和严重警告。涉事两家门店永久关停,不再对外营业。

半天妖还表示,事发当日已对涉事区域的30多家门店进行临时停业整顿,截至目前,未发现其他门店有类似问题存在,现已全部正常营业。该公司近期将加大对全国范围内所有门店的稽查力度。

来源:微博截图

刚刚!中国足协两官员被查

央视新闻消息,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香港发布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投资范畴考虑包含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

3月24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布《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并宣布多项政策措施,包括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提供税务宽减等。

据悉,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原有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为基础,政府建议计划的投资范畴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由香港上市公司、政府或由政府全资拥有或部分拥有的实体发行或全面保证的债券,认可机构发行的后偿债券,以及合资格的集体投资计划。除以港币计价的资产,也会考虑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如成功申请,申请人可与其配偶及未婚受养子女来港居住和发展。

港交所发布特专科技公司《上市规则》,将于3月31日起生效

3月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宣布推出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进一步扩大香港的上市框架。《主板上市规则》(《上市规则》)将于2023年3月31日起新增一个章节,有意根据新章节上市的公司由该日起可提交正式申请。

再看看国外消息:

突发!美军发动空袭

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国防部官网发表声明称,美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以回应早前美军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一个军事基地遭到的袭击。

俄总理:俄罗斯经济重回增长轨道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当地时间3月23日在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俄罗斯经济保持坚挺并重回增长轨道。

米舒斯京表示,过去一年对俄罗斯是“艰难的适应期和经济关系重组的一年”,俄罗斯经济现已重回增长轨道。他强调,俄罗斯面对的外部压力不太可能减弱,俄经济适应期将在2024年结束,国家将走上长期渐进发展道路。

米舒斯京说,部分国际组织预测,俄罗斯经济2023年将呈现积极态势。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