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小泉的刀又断了!王思聪疑进军外卖业; “三桶油”去年大赚3500亿元,股票盘中大涨

2023-03-30 17:3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金多多 0

分享至

先来看看今日(3月30日)的A股市场。

今日A股午后震荡走强,截至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涨0.65%,报3261.25点,深成指涨0.62%,报11651.83点,创业板指涨0.5%,报2383.04点。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两市成交额今日再度萎缩,约944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8亿元,大盘资金净流出超347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股票呈现跌多涨少的态势,1933只股票上涨,3036只股票下跌。其中,22只涨停股、6只跌停股。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行业表现方面,家用电器、煤炭指数、餐饮旅游、机场指数、石油天然、家具用品、汽车指数等涨幅靠前,电信指数、通信设备、软件指数、文化传媒、电脑硬件、石油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汽车芯片、鸡肉、AI芯片、预制菜、超级品牌、猪肉、啤酒等概念等活跃。

图片来源:Wind

面对当前市场,东方证券分析称,操作上,在股指震荡徘徊之际,数字经济和“中特估”是市场关注的主要逻辑,关注高科技代表的科创板活跃个股回调的机会以及一季度业绩突出的绩优股。

“三桶油”盘中大涨

今日A股市场 “三桶油”股价大涨。截至收盘,中国石油涨6.95%,中国石化涨2.38%,中国海油涨1.78%。

消息面上,3月29日,中国石油披露2022年业绩,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493.80亿元,同比增逾六成。若以简单平均初步计算,中国石油2022年日赚超过4亿元。

同日,中国海油也发布了2022年报。2022年中国海油实现营业收入4222.3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2%。

此前,中国石化也披露了2022年报,中国石化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万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02亿元。

按照上述数据计算,“三桶油”2022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过3500亿元,如果进行简单平均,三家公司单日净利润合计约9.79亿元。

ChatGPT概念哑火

盘面上,今日ChatGPT、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近期表现强劲的科技题材集体哑火。其中,ChatGPT跌2.83%,3日内跌幅达5.6%。此外,今日大数据板块跌1.95%,人工智能板块跌1.63%,云计算板块跌2.29%。

图片来源:Choice数据

消息面上,马斯克、Bengio等千位AI科技人士签署暂停巨型 AI 实验公开信,呼吁所有人工智能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至少6 个月。

接下来是国内新闻:

张小泉斩骨刀斩骨时断裂

3月29日,#张小泉的刀又断了#登上热搜,再次引发网友的热议。

近日有消费者称,自己买的张小泉斩骨刀斩不了骨,刀砍到一半断裂差点飞出去,事件引发关注。3月29日,张小泉客服回应称,出现断裂可能与斩骨时的力度、角度及使用时间有关,一般正常使用不会出现问题,如情况属实可为顾客做退换处理。

海南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

3月28日至31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3月29日下午,海南省新闻办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办“蓬勃兴起正当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

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确保今年具备封关硬件条件、明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2025年底前全岛封关运作。

男子29层坠楼砸中5岁男童,双双不幸身亡

3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通报,3月29日19时许,某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叶某(男,35岁) 从小区29层坠落砸中杜某(男,5岁),叶某当场死亡,杜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思聪成立新公司疑进军外卖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梅鹤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志杰,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技术平台、外卖递送服务、餐饮管理等。

通过股权穿透功能显示,杭州梅鹤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北京昌盛四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0%,王思聪为实际控制人。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美国侵犯难移民人权的事实真相》报告发布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侵犯难移民人权的事实真相》报告于3月30日发布。报告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多个角度如实记录了美国在难移民问题上的恶行劣迹,用事实和数据证明美国在难移民问题上并非自诩的“民主灯塔”,而是充斥着谎言和双标。

巴西与中国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政府3月29日表示,中国和巴西已达成协议,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而以本币开展贸易。

法新社称,这一协议将使中国和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巴西能够直接进行大规模的贸易和金融交易,用人民币兑换雷亚尔,反之亦然,而非通过美元这一中间货币进行兑换。

以色列突袭邻国首都

据中新网,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利亚媒体消息,当地时间30日凌晨,以色列对邻国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地区的目标实施空袭,造成至少2名士兵受伤。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