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深北交易所北京资本市场服务周启动

2023-04-06 08: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吴科任 黄灵灵 黄一灵 0

分享至

作为进一步发挥交易所对北京市实体经济的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全产品线服务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联合举办的北京资本市场服务周4月3日在北京启动。

北京服务周是首场由沪深北交易所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服务周。为满足北京地区多元化的资本市场发展需求,促进北京地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北京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指导下,三家交易所在未来一周内将面向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个人及机构投资者等各类市场主体联合开展十余场活动,设立央企综合服务日、地方国企综合服务日,民营企业专场全面注册制及“专精特新”培训。

当日,作为北京服务周的重要环节之一,上交所与中国诚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牢固的长期合作机制,在企业股权融资,推动专业化整合,加强战略新兴行业企业上市培育,提升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发行公司债券、ABS、公募REITs,推动指数和ETF产品创新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更好服务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有力提升国资央企核心竞争力。

北京服务周期间,深交所将围绕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利用“科融通”平台优势,专项安排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助力早期创新型企业融入产业链创新链。

沪深交易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服务科技创新,聚焦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加快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建设,与北交所共同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共同建设好北京资本市场良性生态,全面提升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水平。

北交所表示,将以本次“企业上市服务周”为契机,与沪深交易所一道,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合作,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紧耦合、强联动,加大对辖区“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特色产业企业培育,加强区级服务基地建设,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为北京企业融资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