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业绩说明会回应市场关切 近百家沪市主板公司陆续登场“制造领军”主题周

2023-04-07 19:3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4月6日,沪市主板制造业公司中国铁建、航天电子分别召开2022年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独立董事等上市公司“关键少数”悉数到场,就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情况、治理情况、机遇与挑战等内容与投资者进行坦诚沟通。

记者了解到,自4月4日沪市主板公司业绩说明会“制造领军”主题周开启以来,已有20余家制造业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后续还有近百家公司将陆续登场,与投资者分享经营业绩、听取投资者建议。

“中国制造”实现高速增长

据统计,我国已基本构建规模大、体系全、竞争力较强的产业体系,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2022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规模突破40万亿元,占全球比重接近30%,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

目前,沪市主板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制造业公司。“制造领军”主题周活动期间,中国铁建联合下属上市公司铁建重工共同召开业绩说明会。会上中国铁建执行董事、总裁庄尚标谈到,公司在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万亿元,在“世界500强”排名跃居第39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升至第11位。

航线电子立足航天军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4.76亿元,其中航天产品收入124.27亿元,比上年增长6.04%;民用产品收入48.53亿元,比上年增长18.05%。

一拖股份作为我国农机行业龙头企业,服务国家“乡村振兴”,2022年归母净利润实现了50%以上增速。

央企业绩说明会亮点频频

央企估值是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问题。围绕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具体举措等问题,中国铁建表示,公司制定了《中国铁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及工作台账,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动能为重点,聚焦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等重点领域,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以价值创造为抓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抓好价值创造的同时,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市值管理,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估值回归合理水平。

在与投资者的互动中,航天电子详细介绍了公司拟落地非公开发行事宜的相关安排,从财务状况、合规性等角度答疑解惑。

面对投资者对于公司股价估值的提问,航天电子坦承,“公司近几年的各项经营指标均保持稳步增长,研发成果丰硕,圆满完成了以空间站建造为代表的各类重大航天发射型号任务,公司内在价值显著提升。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的内在价值有可能不会完全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上体现。”公司表示,将在遵守信息披露法律法规和保密制度前提下,不断改进和提高自主性信息披露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使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公司的内在价值,增强投资者对价值投资的信心。

业绩说明会上,一拖股份也就公司在国家大力支持农业机械化、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战略的大背景下,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业绩节节攀升进行了介绍。

关于未来业绩,一拖股份表示,公司2022年底实施的非道路国四切换带来市场需求的前移,加之切换后成本及价格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对2023年农机市场带来压力,也将对公司产品销售带来一定影响。但与此同时,公司在国四切换中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有信心在切换后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增强行业竞争力。另外,公司近年来通过“两资”“两非”处置、全价值链成本管理,内部改革活力增强等,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公司将持续保持健康发展。

“制造领军”主题周群英荟萃

据悉,今年沪市主板公司业绩说明会“制造领军”主题周期间,包括长城汽车、海螺水泥、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国铝业、中国中冶、璞泰来、拓普集团、星宇股份、中船防务等百余家公司将在主题周内召开业绩说明会,通过视频直播、文字互动等多样化形式,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投资者建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周活动还将汇集汽车产业链、建筑建材产业链数十家公司召开集体业绩说明,共话行业发展趋势,挖掘行业内生动力,集中向投资者展示同一制造业领域中不同上市公司的风采。

截至4月6日,共有156家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已召开业绩说明会。后续随着2022年年报的陆续披露,还将有更多沪市主板上市公司通过业绩说明会渠道,回应投资者最新关切,剖析行业格局与发展脉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