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社保基金会拟设专项基金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023-05-11 09:2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韩宋辉 0

分享至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社保基金会拟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支持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重点支持科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社保基金会理事长刘伟表示,支持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社保基金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充分发挥长期资金优势,助力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产业链短板弱项,重点支持科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表示,北京市不断推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向纵深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专项基金落地,更好支持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社保基金会今年一项重点工作。近日,社保基金会召开党组会议,要求了解我国科技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找准服务国家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发挥长期资金优势和市场引领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相关调研工作已开展。4月下旬,社保基金会赴山东济南,围绕“社保基金投资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展开调研。据悉,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社保基金会表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事关我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和安全,我国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相关企业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是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保基金会要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的新举措,持续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