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超七成基金经理看好TMT板块

2023-05-12 09:1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0

分享至


  近日A股市场有所波动,但基金经理对后市行情判断相对乐观。天天基金网5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91%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会上涨或震荡。行业方面,AI、数字经济等为代表的TMT方向依然是基金经理的“宠儿”。

  最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接受了天天基金网的调研。调研结果显示,48%的基金经理看涨后市,认为震荡的有43%,看跌的仅9%。

  多家基金公司对后市中性偏乐观。有受调基金经理认为:一方面,高频数据显示线下消费仍在持续修复,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另一方面,经济复苏仍处于关键期,货币、财政政策延续宽松,市场流动性也维持宽裕状态。同时,海外风险冲击告一段落,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平稳。

  “当前A股市场越来越多行业板块性价比再次凸显,市场调整意味着配置机会来临。”有基金经理说,4月下旬以来,受一季报影响,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但随着一季报披露完毕,扰动因素消退,且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也得到了修正,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环境友好的背景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较小。

  后市投资风格方面,调查结果显示,大盘价值股与中小盘成长股相比,后者相对更受基金经理青睐。有35%的基金经理看好沪深300指数的后市表现,而看好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的基金经理占38%、24%。

  具体投资方向上,受访的基金经理超过七成看好TMT板块。

  基金经理近期还在用实际行动支持TMT板块。据天风证券测算,“五一”假期后首周,偏股型基金提升了计算机、传媒、通信等行业的仓位。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4月以来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约有240家为TMT类公司。

  对于近期TMT板块的走势,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认为,近期TMT板块回调是因为前期上涨过快,短期交易拥挤度抬升过快导致板块波动加大。当前正处于AI浪潮初期,“新概念”导致无差别上涨的第一阶段行情可能已经结束,经过调整后,或进入去伪存真的第二阶段行情,此阶段需要验证在AI技术支持下,哪些公司商业逻辑通顺、商业模式和产品能够落地。后续TMT板块或依然是市场主线。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