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转型五年来超额收益超43%

2023-05-16 08:5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0

分享至

今年以来,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火,人工智能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市场对于AI量化基金的关注正大幅提升。华夏智胜价值成长作为一只运用“AI+量化”投资策略的特色基金,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

据了解,华夏智胜价值成长(LOF)是一只基于人工智能量化模型筛选优质上市公司、构建投资组合,并运用数量化方法优化组合交易并控制风险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其中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自应用AI量化策略以来,该基金业绩“爬坡”能力显著。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华夏智胜价值成长(LOF)自2018年3月6日转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2.32%,相比同期18.43%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成功获得了43.89%的超额收益。另据银河证券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该基金近三年年化回报达12.92%,在同类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4。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LOF)采用双基金经理模式,由两位理工科学霸孙蒙、孙然晔共同管理。孙蒙,本科毕业于国内顶尖高校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则就读于世界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子工程系,擅长通过创新型的人工智能算法寻找市场投资机会,目前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和近3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孙然晔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统计学专业,擅长开发适合A股市场的多因子策略体系,有着长达9年量化研究经验。

谈及华夏智胜价值成长的运作管理,基金经理孙蒙表示,作为一只“AI+量化”策略基金,华夏智胜价值成长一方面融入人工智能算法,可用纳秒级时间完成市场扫描和股票选择,通过AI机器学习更能在算法上进行自动进化和策略迭代,快速识别投资者相应交易行为、情绪、舆情等信息,跨维度整合可用信息,寻找可能存在的“赢家模式”;另一方面利用量化手段从全市场范围优选个股,不受单一指数成分股限制,具备较强的灵活性,同时引用量化多因子策略能更进一步丰富阿尔法收益的来源。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