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与大师一起论电影》赵小丁分享会在杭州成功举行

2023-05-21 17:4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中国财富网讯 镜头传递态度,电影言语人生。第七届《与大师一起论电影》赵小丁电影分享会于2023年5月20日在杭州星光大道成功举行。

1.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摄影工作委员会、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宣传部、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华联星光大道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优秀电影人分享及优秀影片展映的形式,与电影大师一起分享讲述荧幕背后的故事,挖掘电影背后的故事,向大众展示星光大道独特的电影文化内涵,拉近大众与电影的距离。

2.jpg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彭清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电影艺术家们更好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杭州这座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中汲取创作养分,更好地坚守电影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增强电影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3.jpg

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萍在发言中传递了杭州星光大道为电影文化融入城市文化持续做出创新的理念,致力将星光大道打造成宣传暨表彰中国优秀电影及中国优秀电影人的永久性场所。

4.jpg

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是中国知名导演、摄影师赵小丁。作为张艺谋导演的合作摄影师,其担任摄影的《英雄》《十面埋伏》《悬崖之上》《狙击手》《满江红》等摄影作品在国内外都深受好评,斩获诸多奖项。中国知名电影导演、摄影师梁明与赵小丁通过观片、对话、与观众交流的的方式与观众分享《悬崖之上》影片背后的故事。

5.jpg

针对影迷、浙江传媒学院学生的提问,赵小丁详细讲述了《悬崖之上》的拍摄细节,分享了关于狭小空间例如列车环境的运镜、对于雪地环境极寒天气拍摄的心得以及多机位调度拍摄追车、动作等强戏剧性情节的经验。赵小丁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的尾声,举行了赵小丁的手模收集仪式。星光大道自2016年迄今已收集了516位电影人的手模,这些手印在星光大道展出,成为了杭州电影文化资源的一部分。

6.jpg

自2016年6月迄今,星光大道曾邀请梁明、杨述、刘杰、黄岳泰、伊·呼和乌拉、赵非等电影摄影届大咖担任《与大师一起论电影》活动的分享嘉宾。作为观众,我们在荧幕前看到的仅仅是作品的精彩呈现,通过分享会大师们从专业技巧、取景难度、情感呈现等多维度对自身作品进行了深度分享和解读,让我们了解到每部优秀作品背后都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正是这些隐晦微妙的手法表达,让每一位观者自此有了品读故事的想象力。电影是光与影的诗,它能创造一种在时间之外的可能。影像的意义,往往不是在当下,而是在未来,以真诚的视角去捕捉一幕幕柔软,予以影像恒久耐看的价值。(图片:杭州星光大道活动现场)(张晓)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