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新建福厦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23-05-22 09: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林善传 周义 0

分享至

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55031次检测列车从新建福厦铁路(福厦高铁)福州南站驶出,新建福厦铁路已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联调联试是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调整和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要求。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联调联试自5月20日开始,计划于8月份完成。

新建福厦铁路全长277.42公里,正线桥梁84座、隧道29座,桥隧比高达85.1%,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三个海湾,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东南沿海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设有福州南站、福清西等8座客运车站。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预计在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线路开通后,福州至厦门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联动发展的“黄金纽带”。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