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前4个月全国税务稽查部门共依法查处违法纳税人3.16万户

2023-05-26 13:2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税务稽查部门共依法查处违法纳税人3.16万户,挽回各类税款损失528亿元,有力规范了税收经济秩序。

  黄运说,聚焦高风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税务部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和精准选案,快速锁定高风险案源,实施定向制导,精准打击,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今年以来,已组织查处部分利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手段偷逃税的企业,同时对重点关注的医药、农产品等虚开发票高发行业,推送虚开案源890户,并对一些协助纳税人逃避税的不法中介依法进行了查处。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