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赢了!车顶维权女车主败诉;俄军在境内击落一枚乌克兰导弹;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迎来首飞;AI热潮又回来了?算力板块大涨

2023-05-26 17:0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麦麦 0

分享至

5月26日,大盘全天走势分化,沪深主板探底回升,均小幅收涨,而创业板指盘中创1年以来新低后收窄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涨0.35%,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跌0.66%。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股飘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20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64亿元。

来源:同花顺

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赵喜龙表示,本周板块热点依旧维持快速轮动的状态。短期来看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二,一是汇率的连续贬值导致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出;二是市场做多情绪受到影响,导致场外资金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进一步缩小。展望6月份,随着美债上限问题的解决,市场有望展开震荡修复。

存储芯片板块持续发力

今日存储芯片板块全天表现活跃,盘中一度涨超5%。其中,恒烁股份“20CM”涨停,朗科科技涨超10%,德明利、睿能科技涨停,同有科技、万润科技、佰维存储等个股纷纷跟涨。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4月指标性产品DDR4 8Gb批发价为1.48美元/个左右,环比下跌1%;4Gb产品价格为1.1美元/个左右,环比下跌下跌8%。

国金证券报告显示,存储器价格已跌破历史最低位置(当前DRAM价格距离最高点下跌超60%,部分料号现货价与合约价已经出现倒挂),价格潜在下跌空间较小。

受存储芯片需求持续萎缩影响,有媒体报道称,2022年下半年存储芯片大厂三星、海力士、美光、铠侠相继宣布了减产计划。对此,平安证券表示,为了应对行业下行周期,包括三星等海外龙头均开始减产措施,行业供需情况将逐步改善。同时,5月中旬长江存储宣布NAND产品涨价3%-5%,预计当前存储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尾声,存储价格有望触底。

算力概念股大涨

受英伟达业绩大超预期的影响,今日AI概念股午后大涨,其中算力板块表现活跃,云创数据、寒武纪-U、曙光数创等涨超10%,拓维信息、鸿博股份、盛天网络等涨停,中科曙光、首都在线、海光信息等继续冲高。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英伟达预期第二财季营收将达110亿美元,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71.8亿美元。英伟达表示,随着市场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激增,正在“显著”增加与其数据中心业务相关的产品供应。

除此之外,5月26日,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在中关村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浪潮带来算力需求的快速增加,并且这个需求是有价值的,不是泡沫。“AI算力行业出现一个新定律,叫做AI算力增长曲线,这个定律告诉我们大概每隔4个月,AI计算需求就会翻倍。这比‘摩尔定律’更有效地体现在算力需求上。”

接下来看看国内消息:

即将首航!国产大飞机C919周日上海飞北京

央视新闻消息,5月28日东航C919首个商业航班飞行计划公布,班次为MU9191上海虹桥—北京首都,MU9192北京首都-上海虹桥,计划飞行时长2小时25分钟。

方正证券:“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是假冒方正证券的APP

方正证券官微发布声明,近期,公司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方正证券工作人员组建QQ群,邀请投资者进群后下载带有公司logo的软件,软件名称是“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谎称通过该软件转入资金可联合机构户进行大宗交易,买入涨停板股票,以公司的名义实施诈骗。

对此,方正证券声明称,“方正联合交易终端APP”是假冒方正证券的APP,公司已向相关部门举报。公司官方APP为“小方”,公司官方网站为www.foundersc.com及www.95571.cn,全国客户服务电话为95571。除前述官方平台、渠道外,其它以“方正证券”字样设立的APP、网址、客服电话等均为非法、假冒。

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败诉

5月26日,据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透露,近日,法院就特斯拉河南安阳女车主张女士的两个案件做出判决,法院驳回了张女士起诉特斯拉的诉讼请求。

有关人士介绍,历时两年所谓的“刹车失灵”的两个关联案件终于落槌。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名誉权案,法院驳回了其诉讼请求;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个人隐私案,法院同样驳回了其诉讼请求。

此外,双方的另一起纠纷,特斯拉起诉张女士车顶维权行为侵犯其名誉权,并赔偿因此事给特斯拉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暂计500万元”,目前,开庭时间暂定为6月6日,张女士称在积极为该案件做应诉准备。

再来看看国外消息:

俄官员:防空系统在俄境内击落一枚乌克兰导弹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5日晚,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州长瓦西里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防空系统在罗斯托夫州的莫罗佐夫斯克地区击落了一枚乌克兰导弹。据悉,当地有一处俄军军用机场。

又一信用评级机构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央视新闻消息,25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DBRS晨星将美国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的“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反映了该机构对美国国会未能及时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风险的担忧,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联邦政府将无法履行其所有支付义务。

同一天,DBRS晨星还发表评论称,美国选择性违约可能导致美国金融机构的评级下调。评论称,如果未能达成债务上限的相关协议,将会加剧经济下滑,使消费者和企业更难获得信贷,从而进一步损害经济。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