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延安大学史》发布暨赠书仪式在延安大学举行

2023-05-28 20: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0

分享至


5月24日上午,“继承优良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延安大学史》发布暨赠书仪式在延安大学新城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会场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在致辞中从历史的广阔维度,全面回顾了延安大学86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校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克非在讲话中指出,《延安大学史(1937—2021)》在长期积累、深入研究基础上,经过编写者的不懈努力,全书的编写质量显著提高,很好地实现了预期的编写目标,是一部厚重的校史佳作。

老校友亲属代表吴本立、李晓龙、何丁萌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老校友们的奋斗历程,追忆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对延安大学未来发展给予了美好祝愿。会上还播放了关于李敷仁老校长的纪念短片,展示了李敷仁校长之女、90多岁高龄的李荷力向学校发来的亲笔祝语。纪念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延安大学史》发布暨赠书仪式。

延安大学师生代表宣读《“全国高校红色校史育人联盟”倡议书》。

下午,在延安大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文化传承与红色校史联盟发展”论坛,会议由张克非主持。与会校史专家代表们围绕校史资料和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

延安大学的诞生是“党办大学”的集成式硕果和总结,也是党创建新型正规大学的起点和标志,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历史意义和贡献。《延安大学史》(1937-2021)编撰修订工作历时5年,历经3次纲目调整,4次内容延续、补充,于2022年底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刊印出版。全书分为四篇15章内容,79万多字。新校史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相统一,更加全面、立体地诠释了新时代学校丰富精神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是延安大学八十余载办学历史的真实记录。


责任编辑:周富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