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走进虚拟里达工厂 《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手游”上线

2022-06-22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6月22日,伴随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以下简称:“里达工厂”)的正式开业,其“手游”版本《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的“抢鲜试玩版”也正式上线。

1(1).jpg

该游戏借助Epic Games虚幻引擎打造了开放世界,真实模拟里达工厂内部环境,并提供无需下载安装的“云游戏”体验,使用户在手机上就能感受宝马的“工业元宇宙”和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生产战略。

这是宝马第一次把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以3D游戏的形式呈现出来,创新性地通过沉浸式数字体验展示一辆宝马汽车是如何在里达工厂诞生的。宝马用户可通过My BMW App进入游戏,了解宝马汽车生产全流程。

4.jpg

《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庞大的地图涵盖了约300万平方米的厂区。在交流中心,玩家可以参观工厂办公环境;在冲压车间,玩家可以了解一块金属钢板如何变成车身钣金零件;在涂装车间,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汽车颜色;而在总装车间,玩家可以近距离观察汽车零件的装配。全新BMW i3在游戏中充当“车模”,里达工厂也是全新BMW i3全球唯一的生产地。

10.jpg

试玩版提供约30分钟游戏时间,玩家可以在不同车间参与共9个互动任务,充分了解汽车制造流程上的重要节点。随着后续的迭代升级,《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还可融入更多的客户体验元素,比如在虚拟世界中订购配件或其他产品等。

此外,游戏赋予玩家极高的自由度,共有6个预设人物供玩家选择作为自己的“角色”。玩家可以选择“漫游模式”,徜徉在工厂美丽的人工湖畔、内部道路或各个车间;也以选择“导览模式”,跟随虚拟导游“元宝”见证整个生产流程。得益于Epic Games强大的虚幻引擎4,《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具有出色的光照和物理效果。

8.jpg

《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完全由华晨宝马的IT工程师团队自主开发,一些IT工程师还主动“现身”充当NPC脸模,展现出宝马工程师团队娱乐、诙谐、富有创造性的一面。

这款游戏的诞生并非偶然。事实上,里达工厂遵循BMW iFACTORY战略“精益、绿色、数字化”的原则,从一开始就是在虚拟环境进行设计和模拟的。无论是厂区规划、建筑设计、生产线布局,还是设备调试,都建立了数字孪生模型并进行模拟。因此,宝马也能够把这个虚拟的工厂呈现给更多用户和玩家。

虚拟规划也极大地提升了工厂建设的速度、准确性和效率。里达工厂的实体规划时间因此被大幅缩短,在节省资源的同时提升了效率。此外,5G网络、实时数据采集等技术的运用,使全球远程协作和设备调试成为可能,有效克服了疫情的限制和影响。最终,里达工厂从施工到落成的时间缩短了半年。

里达工厂是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汽车制造工厂。从覆盖全厂的千兆5G网络、广泛应用的增强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到智能自动导引车等设备,里达工厂将“工业元宇宙”照进了现实。而在中国建设最先进的工厂,也是宝马集团支持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宝马集团以中国为家、与中国发展同频共进的决心。(百川)

(图片来自宝马集团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