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响应利好政策 积极助力车市复苏
精彩视频
2 2 【精彩视频】荣威车主见面活动在京召开 精彩视频 来源:中国财富网

来源:中国财富网 0 发布日期:2022-06-30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弱,汽车市场近期已呈现回暖趋势。进入6月,车市再度迎来购置税减半征收、新能源汽车下乡等多项利好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提出,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此外,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措施,进一步刺激市场反弹。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和老旧车辆淘汰更新,6月2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明确大力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出台促进二手车流通若干措施,完善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该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对报废或转出北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北京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并在北京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

政策之外,不少汽车企业积极响应,加码推出了包括“购置税全免”在内的多项优惠促销措施,以吸引消费者。在政策“组合拳”与车企市场措施的合力推动下,下半年汽车市场及汽车产业链有望加速复苏。


视频:孟阳

文字:黄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