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智能汽车应当从五大维度构建汽车智能全新标准

2022-07-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王辉0

6月14日晚,智己汽车以线上形式举行“智己汽车·新世界智能原点发布会”,探讨构建新世界汽车智能的全新标准。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立足于智能科技迅猛发展的大时代,真正的智能汽车应当从“智能驾驶”“场景智能化”“社交能力”“持续进化能力”以及“多元共创”五大维度,构建汽车智能的全新标准。

刘涛表示,汽车的诞生曾经彻底颠覆了人类的生活,当今萌芽的汽车智能化,也将重新定义人类对“生活”的理解和体验。智己汽车多维考量了“汽车智能发展水准的标志性特征”“智能化科技创造的颠覆性体验”“5G时代触发用户的必然性需求”“驱动汽车智能不断进化的底层逻辑”以及“在元宇宙中创造价值的最大可能”等关键要素,以此期待触发大众将“智能出行的愿景”延伸至更具想象力的空间。

刘涛称,智能驾驶是智能汽车的标志性发展特征。作为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用户型汽车科创车企,智己汽车的“IM AD智己智能驾驶系统”实测表现显示,中国的汽车智能驾驶技术已经逾越了单纯堆叠硬件配置的初级阶段,能够生动诠释出当下智能汽车最具标志性的特征。

在本次线上发布会上,智己汽车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该车企“驾、乘双维度”的沉浸式智能场景体验、量产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云上数据超级工厂,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平台”。此外,智己汽车同时宣布,智己首款车型“智己L7”将于6月18日正式开启全国首批用户交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