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汽车企业用好产品和好服务助力市场回暖

2022-08-05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国内汽车产销量在2022年上半年分别完成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去年虽略有下降,但从最近公布的今年6月产销量数据看(产量同比增长28.2%,销量同比增长23.8%),止跌回升的迹象已非常明显。

一方面,自今年6月以来,国家出台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提振市场,结合各地政府对车辆牌照、流通等环节的政策调整,国内车市回暖迹象明显;另一方面,各汽车企业对国家政策积极响应、纷纷跟进加码,在各自原有销售和服务政策的基础上推出了更多惠及用户的积极举措,令暑期居民汽车消费的意愿和热情大幅提升。

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最为重要的乘用车企业,成立19年的东风日产在今年6月就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收获终端销量9186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448806辆;“年轻化”代表启辰品牌也取得了上半年全系车累计销量44685辆的成绩,为下半年的市场持续发力奠定了良好基础。而据东风日产最新的产品规划时间表显示,企业旗下三个品牌都将在今年下半年带来新产品。

据了解,面对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日产将通过纯电、燃油、e-POWER三大动力技术布局全动力市场。今年下半年,日产纯电动力代表车型全能旗舰ARIYA和燃油动力代表车型天籁中期改款,都会和消费者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ARIYA作为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依托日产全球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在性能、设计、安全、智能、舒适、服务六大维度上都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将在纯电动力车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惊喜。在燃油车层面,首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黑科技的家轿旗舰天籁,在今年也将进行中期改款。据了解,此次全新升级,全新天籁将在外观、科技、舒适方面进一步革新产品实力,打造更豪华、更智能、更舒适、更静谧的全维度高级感用车体验,回馈新老用户。

另一方面,除了推出好产品,东风日产与用户在“线上”的互动也更加紧密。随着东风日产超级APP的正式上线,东风日产客户运营核心阵地完成布局,这也标志着东风日产NI+品牌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未来,日产将坚持与用户共生、共创、共享,联同千万车主展开“NI+共创计划”,共同推动NI事会扩圈、NI+社区共建、NI+合伙人升级、公益价值共创,为广大车主们继续打造更多“不止于车”的美好生活。

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深入与国内消费市场的稳步回暖,各方对国内车市今年下半程的表现普遍持积极预期。东风日产等头部汽车企业在产品端和用户端的不断发力,也将成为保持车市稳定、加快市场结构性升级的必要条件。(祝磊)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