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外观更“年轻”的奥迪A6L能否卖给“年轻人”?

2022-08-0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奥迪A6L迎来新款车型上市。作为一款过渡车型,新车的外观设计、智能化装备,以及动力特征却都有显著提升,除了价格略有上浮外,整体外在感观与产品力较之现款车型的改变仍是显而易见。

外观设计是新奥迪A6L变化的重点,新车采用更具个性辨识度的双外观设计,动感型采用全新“星空点阵”式格栅造型,致雅型则采用“星环双线”式格栅造型。全新的造型拓宽了新A6L整体的视觉宽度,与和谐的车身线条和宽大低矮的车身比例相结合,动感与豪华相得益彰。

20220801-BJ-AUDI-ZH0150.jpg

动力方面,新奥迪A6L 45TFSI车系2.0T发动机动力有所升级,最大功率可达180kW,最大扭矩为370 N·m;另外,同级少有的3.0T车型也得以保留。奥迪品牌一贯成熟的底盘悬架调教和先进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配合出色的隔音降噪水准,令新车的行政级驾乘感更为凸显。

科技配置方面,作为在国内率先获得LTE-V2X安全预警认证的汽车品牌,奥迪为A6L 55TFSI车型搭载了智能5G网联系统,可为用户提供车车互联、车路协同的智能信息提示;配合奥迪成熟的预安全科技,全面覆盖用户的高频用车场景,以“第二驾驶员”的身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心便捷的出行体验。

此外,新奥迪A6L在可触摸的功能区域采用了更多真皮、金属和木质的材料,在后排空间则全系标配了头部软枕,并对后排坐垫进行了加宽加长,带来更软、更舒适的腿部支撑,在率先实现“L-加长轴距”的基础上更加致力于打造真正豪华的“Space-后排空间”。

时尚、大气的外观和动力的提升是否意味着新奥迪A6L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呢?笔者从位于北京的奥迪经销商和部分主流豪华车型用户处了解到,就北京市场而言,奥迪A6L或对年龄段在38-45岁之间的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这个车(奥迪A6L)是可以选择的,主要是没有太多顾虑。”在北京某三甲医院工作的冯先生表示,“实际在医院工作除了外界看到的‘光鲜’更多是辛勤,日常工作、教学,科研任务占据了医生们大部分精力和时间,对生活消费方面的考虑与选择反而会很直接。”在他看来,奥迪A6L在国内市场为公众所熟悉已经有二十多年,可以放心选择。“医生中的‘中坚力量’一般年龄也都在40岁往上;虽然普遍学历高,收入稳定,但年轻的从业者对这个价位的车还是会有些压力。”冯先生表示。

从事券商工作的刘先生是奥迪A6L车主,他认为奥迪吸引自己的是动力与操控。“市场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实际都在向奔驰‘靠拢’,奥迪的整体性能还是物有所值。”据刘先生透露,身边从事金融证券类工作的奥迪A6L车主不少,“70后”“80后”居多,一般年收入在80万-200万元人民币之间。

北京的奥迪经销商对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改成什么样都不愁卖”是几家经销商负责销售人员的共识。据相关人员介绍,A6L本身就是奥迪品牌的主销车型,加上近年来终端优惠酬宾力度较大,结合北京市场自身的地缘特点,奥迪A6L始终能保持稳定的销量。但对于用户年龄结构是否“年轻化”的问题,相关经销商人员均表示没有太多感觉。“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更喜欢‘瓦罐(Avant)’或其它高性能车型。”一位经销商销售负责人表示。(祝磊)

(图片来自奥迪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