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宝马高性能燃料电池于慕尼黑启动小规模量产

2022-09-14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与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氢能技术中心宣布,宝马启动氢燃料电池小规模量产;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并将在全球进行车辆测试及车辆展示。

凭借高性能燃料电池与高功率动力电池的组合,宝马为豪华车细分市场增添了可持续出行的全新选择,进一步丰富了宝马的新能源产品组合。

02 (1).jpg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左)与董事韦博凡(右)宣布启动氢燃料电池小规模量产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氢能作为一种用途多样的能源,在碳中和之路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氢能源动力车作为未来出行的方式之一,其重要性也在不断提高。在电动车之外,我们认为氢能源动力车有着理想的技术优势,能够进一步丰富宝马的新能源产品组合。通过当前氢燃料电池的小规模量产,宝马充分展示了这一驱动系统的技术成熟度及其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潜力。”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经过多年的研发,我们已经能够最大化地利用氢能技术。在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的第二代燃料电池中,我们已经成功将燃料电池的连续输出功率提高至一倍以上,同时大幅降低了其重量和尺寸。”

在氢能源动力系统研发方面,宝马集团已积累40余年的丰富经验,并拥有超过20年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经验。通过持续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宝马集团致力于以丰富多样的电力驱动技术为未来可持续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16比9kv.jpg

BMW iX5 Hydrogen

据了解,即将问世的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集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独特的驱动系统由两个储氢罐、一个燃料电池和电机构成。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总输出功率可达275千瓦(374马力)。其中,高性能燃料电池可连续输出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高性能燃料电池与高功率动力电池的组合,为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带来出色的表现,既能实现纯电车型的零排放出行,又在使用感受上与燃油车无异,长途驾驶仅需短暂停留便可充满燃料,且不受季节变化和室外温度的影响。今年年初,在瑞典阿尔耶普卢格进行的最后一轮冬季测试中,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在超低温气候条件下能够行驶至约5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储氢罐充满仅需3-4分钟,使用感受丝毫不逊色于传统内燃机车型。

全新小规模量产车型所取得的出色测试成绩,与宝马集团在氢燃料电池驱动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密不可分。基于对效率的考虑,自2015年以来,宝马集团研发部门持续进行这一领域的开发工作,推出了基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BMW 5系GT氢燃料电池车。此后,凭借在传统驱动技术领域的大量专有技术,以及针对所有车型的全方位严格标准,宝马的燃料电池技术日益精进。自2013年起,宝马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不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规模化应用,制造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所需的燃料电池单体就是宝马集团从丰田汽车公司采购。

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充分诠释了宝马在电动出行领域的深厚积淀与前瞻性,并将成为宝马集团新能源产品组合中的新成员,进一步实现向零排放出行的多元化转型。未来,专注于零排放出行的BMW i品牌除了提供纯电动车型以外,还将带来氢燃料电池车型,满足更多元的客户需求,宝马集团也将继续以强大的品牌和产品实力在未来可持续出行领域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祝磊)

(文中图片由宝马集团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