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蘑菇车联发布“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

2022-09-20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蘑菇车联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

5.jpg

蘑菇车联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发布新一代MOGO BUS

MOGO BUS是首款搭载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的前装量产巴士,具备高集成度、软硬件一体化、高算力等特点。MOGO BUS支持V2X、5G等多种通讯模式,具备车路协同、车车协同、行人感知、车辆状态查询、车辆远程追踪等多种能力,可有效提高自动驾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MOGO BUS提供两款车型,分别为MOGO BUS M1(自动驾驶小巴)和MOGO BUS M2(自动驾驶巴士)。两款车型都可匹配蘑菇车联全栈自研的“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方案。路端智能设备能够与M1、M2车辆实现实时通讯、协同感知、协同分析,蘑菇车联AI云平台(Mogo Cloud System)能够获取M1、M2车型实时动态信息,使车辆能够应对“鬼探头”等突发状况,实现超视觉感知、道路信息预警、绿波通行、智能调度等功能。

01.jpg

新一代MOGO BUS M1内部

在配置方面,MOGO BUS搭载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全栈软硬件解决方案,标配8颗固态激光雷达,以及多类型传感器,可实现360度无盲区感知,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并满足多场景L4级自动驾驶运营服务。

1080x1920.jpg

MOGO BUS搭载了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

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是MOGO BUS自动驾驶车辆的“指挥中枢”,集成了自动驾驶计算单元、高精定位单元、车路协同通信单元三大功能模块,并搭载了蘑菇车联自研的Mogo Auto Pilot(MAP),其软硬件一体化集成度走在行业前列。

蘑菇自动驾驶汽车大脑搭载英伟达Orin双模组芯片,最高算力可达1100TOPS;系统融合了GNSS、SLAM和特征定位技术,可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此外,其整体通讯全链路时延低至100ms以内,并具备C-V2X、5G通信等功能。

目前,MOGO BUS已实现前装量产,可合法上路,即将投入规模化商业运营。前装设计能有效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可靠性、一致性,同时降低车辆调试、年检成本;软硬件模块化设计则可实现不同场景选配,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满足城市公交营运、商务接待、园区接驳、景区巡游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上汽大众ID.纯电家族-车尾.jpg

行驶中的MOGO BUS M1

蘑菇车联以城市公共服务为切入点,着力打造了包含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接驳车、物流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在内的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车队。目前,蘑菇车联项目已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地落地。新一代MOGO BUS将支撑蘑菇车联多地自动驾驶项目的规模化运营。(百川)

(图片来自蘑菇车联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