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大众安徽践行“安徽速度” 首款车型2023年量产

2022-09-22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祝磊0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除了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活动外,大会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活动及平行论坛。9月21日,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出席大会,并在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言。

01.jpg

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发言

据介绍,大众安徽承诺在皖建立可持续、强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同时,大众安徽聚焦新能源汽车,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诸多振奋人心的里程碑式成就。其首款车型将在下个月投产预量产车,并于2023年正式量产。“促进当地产业价值链发展与安徽新能源生态系统建设,以及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企业的碳足迹是大众安徽当下的发展要务。”葛皖镝博士表示。

葛皖镝博士介绍,凭借“安徽速度”,大众安徽将在未来几年跻身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先位置。“我们希望合作伙伴们能够与大众安徽共享成功。我们不遗余力,鼓励价值链上的相关企业落户安徽,共拓机遇,并采取各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以促进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使各方均能从中获益。”葛皖镝博士表示。

截至目前,大众安徽已经与超过1500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260家生产供应商已就位。其中,16家供应商为安徽本土企业,另有37家供应商随大众安徽来皖并在此投资。葛皖镝博士表示,已有17家大众安徽的合作伙伴入驻紧邻MEB工厂的供应商园区,包括未来将向大众安徽供应电池系统的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

据了解,在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在合肥成立了新的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新公司将提升大众安徽在销售和售后方面的数字竞争力,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出行和车辆互联服务。

在为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助力安徽高端产业价值链建设的同时,大众安徽作为集团在中国和全球践行脱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亦致力于塑造低碳、可持续的未来,这与安徽省及中国的绿色发展愿景高度一致。

同时,大众安徽与合作伙伴一道,从生产阶段开始减少碳足迹及对环境的影响。大众安徽MEB工厂将在投产伊始即使用绿色电力,并通过一系列节能措施减少整体碳排放。MEB工厂涂装车间排放的废水已经实现不含磷,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首次达到这一排放标准,为合肥市巢湖的生态保护做出了贡献。

此外,大众安徽积极参与合肥低碳、智慧城市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智慧物流项目。该试点项目将引入智能网联电动卡车车队及L4级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在大众安徽工厂及本地供应商之间运行。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大众安徽与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以及当地合作伙伴亦展开紧密合作,推出人才培养计划,支持本土人才快速成长,为本地商业生态系统带来更广泛的效益。如大众安徽将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引入并融合至中国高等教育体系,项目于今年初结硕果,26名优秀学生已完成技术培训项目并入职大众安徽,参与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

与此同时,大众安徽以多元化的人才招聘和培养举措,广泛吸纳优秀人才,为公司发展增添动能。大众安徽计划,2023年年底前,员工总数将超过3500人,其中包括研发工程师1300人。(祝磊)

(文中图片由大众汽车集团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