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凯美瑞2022年上险量突破25万辆 同比增长18.7%

2023-01-19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继续高速增长,市场渗透率已达27.6%。在此背景下,广汽丰田凯美瑞顺应市场趋势,再创销量新高。广汽丰田官方数据显示,凯美瑞2022年累计上险突破25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两年销量突破20万辆,且蝉联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上险量第一。

640 (2).jpg.jpg

凯美瑞的销量佳绩得益于丰田在电动化、科技化等方面的领先布局。早在2010年,第六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就经由广汽丰田引入中国市场,成为国内首款量产的中高级混动轿车,广汽丰田也由此开启了电动化进程。2012年,第七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上市,其油耗仅为5.3L/100km,并且缩小了混合动力版本与燃油版本车型的价格差距。

2017年,第八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上市,进一步强化了广汽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的优势。第八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依托TNGA架构,搭载了第四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采用热效率高达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

2022年6月,广汽丰田推出了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2.5HE精英PLUS版,让凯美瑞电动化车型的门槛进一步降低,其售价甚至低于2.5L汽油动力车型,其油耗也降至3.8L/100km。

在科技化方面,凯美瑞也一直代表着广汽丰田的前沿水平。T-PILOT智能驾驶辅助、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等多项科技与配置,让用户体验到了便捷、智能的创新科技。

AR-HUD.jpg

另外,TNGA架构还赋予第八代凯美瑞全面升级的安全性。其GOA车身拥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并大量使用强度更高、重量更轻、防锈能力更强的超高强度镀锌钢板,整车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超过94%。同时,第八代凯美瑞还全系标配十个SRS空气囊。发生碰撞时,GOA车身和安全气囊能够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未来,凯美瑞将在广汽丰田电动化战略和科技化战略的赋能下,持续提升高端化竞争力,带动广汽丰田的“品牌升维”与高质量发展。(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丰田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