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蔚来:不会减配降价 价格内卷不可持续

2023-0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金一丹0

3月14日,针对近期宝马、奔驰、奥迪等汽车品牌对旗下主销车型大幅降价,蔚来销售运营助理副总裁浦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不会通过ET5各种类型的减配或者减权益来参与降价。我们相信这波降价潮来得凶猛,退却也快。蔚来会按照自己的策略去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直营的手段、更高效的运营,以更精细化毛利的运营方式,为用户提供一个极具高端性价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3月11日的这个周末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我们的进店量和试驾量都超过了过去12周的新高。”浦洋表示,“蔚来今年将推出8款新车型,加大换电站的投入。这是蔚来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在消费者的意识发生改变的时候,真正能够加快周期过渡、穿越长周期的一种手段。今年下半年,电动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电动汽车市场总量会变大,蔚来会在3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市场维持60%左右的渗透率,并且很有信心在今年取得新高。”

“降价潮是发展的必然,当电动车和燃油车充分竞争的时候必然会出现。今年开年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新能源市场仍在增长,燃油车自然要通过降价来获取市场份额。这波降价潮来得凶猛,退却也快。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这次降价某种程度上来讲可能是一次‘催化剂’,推动‘油转电’。”浦洋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