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广汽传祺新能源旗舰MPV E9上市 售价32.98万元起

2023-05-22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5月21日,广汽传祺智电新能源旗舰MPV E9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三款车型,并提供鲲鹏展翼前脸与中国醒狮前脸(E9宗师版)两种设计,官方指导价为32.98万元-38.98万元。

1.jpg

广汽传祺还为E9推出了三电终身质保、30天交车承诺、终身免费系统OTA升级、无限娱乐流量畅享(3年)、24小时道路救援、充电桩及安装服务(首任车主交车一年内)等购车礼包。此外,2023年6月30日(含)之前下订的用户(增换购优先),还可享受520元抵5200元的优惠权益。

8.jpg

鲲鹏展翼前脸(左)与中国醒狮前脸(右)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传祺智电新能源E9是广汽集团NEXT行动计划下的首款全新新能源MPV产品,融合了广汽对豪华MPV市场的深度理解和前瞻洞察,在电动化和智能化产品体验上,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智电新能源生活的美好向往。”基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产品力,传祺E9也正式成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南北极考察指定车型,并将随同科考队员启程奔赴南北极,助力我国科考事业。

广汽传祺拥有14年混动研发历史,并已实现了国内双电机串并联DHT的开发量产。得益于广汽传祺在三电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传祺E9搭载了2.0T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广汽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实现了兼具强动力与低能耗的高科技用车体验。

新车的车身电池使用广汽弹匣电池技术,采用低钴高电压NCM613三元材料构成的电芯,并通过纳米级多层包覆与掺杂,提高了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热管理效率,能适应-30℃至60℃温域,满足高寒及高热地区用户的出行需求。

在更贴近实际用车场景的WLTC工况下,传祺E9拥有1032公里的综合续航,百公里电耗21kWh,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05L,极大地缓解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媒体极限综合测试数据显示,传祺E9满油满电的极限续航更可达到1442公里。

传祺E9还具备智能能量管理策略,拥有智能混动、保电优先、纯电优先三种能源模式。在城市拥堵工况下,纯电模式可减少发动机频繁介入,实现智能能量回收,CLTC纯电续航可达136公里。

13.jpg

此外,传祺E9配备了14度智能保电技术和对外充放电功能,不仅可为户外露营提供支持,还能通过车对车充电功能为缺电车辆充电救急。

在配置方面,传祺E9搭载了12.3英寸副驾娱乐屏、15.6英寸二排吸顶屏、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7块科技屏幕,并配有16个雅马哈扬声器音响,带来沉浸式的车内娱乐体验。无风感健康空调则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14.jpg

为解决大型MPV驾驶、泊车难题,传祺E9搭载了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车身拥有高达26个智驾传感器,具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AR导航等功能。

基于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传祺E9的高阶智能泊车功能将泊车、倒车寻迹、遥控泊车等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传祺E9可通过OTA升级实现1000米智能记忆泊车,车辆能记忆10条泊车路线,具有自动避障、自动会车、礼让行人等功能。

12.jpg

在安全方面,传祺E9的动力电池拥有5层安全防护。在国标2倍以上的极限挤压碰撞实验中,动力电池遭到相当于20吨的重物挤压,不起火、不爆炸。车身电池采用居中布置,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能提供更多吸能空间,更好地保障电池安全。

同时,针对MPV第三排的安全痛点,传祺E9搭载后风窗安全气囊和3.2米头部气帘,形成环绕式360°安全守护。而针对儿童、宠物被锁在车内等特殊情况,传祺E9还搭载了车内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可通过APP、短信提醒、ECALL、灯光喇叭等实现报警功能,并开启空调,防止因缺氧、高温而导致发生意外事故。

近年来,广汽传祺瞄准中国豪华MPV市场机遇,推出了豪华MPV传祺M8,以及M8大师、M8宗师、M6系列,构建起从高端商务到高端家用的产品矩阵,累计销量已突破42万辆。在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祺E9将以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助力广汽传祺在新能源豪华MPV市场取得新的突破。(百川)

(图片来自广汽传祺官方)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