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23-05-29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5月28日,“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大会发布了首届“中国汽车品牌年度榜”。本次高峰论坛以“向新而立”为主题,与会嘉宾与传播学专家共同讨论分享新环境下汽车品牌传播中的“新趋势”和“新格局”,以及在新形势下传播的诸多经验。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助理王都,车问网CEO、四度传播研究院院长修宇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10.jpg

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边建致辞

边建在致辞中说,首届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高峰论坛集聚各方优势,包括1039交通广播的媒体传播优势、车问网业界专业研究优势和北京广播集团的大型活动组织能力,共同把脉中国汽车行业走势,为汽车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权威认证。

边建表示,此次依据车问网和四度传播研究院全网汽车行业大数据发布的中国汽车品牌榜单,立足传播声誉维度,从企业公关传播、品牌影响力、新车上市、消费者评价、高管影响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希望通过努力逐步打造出行业机构、汽车企业和消费者各方认可,引领汽车品牌传播走向的权威发布平台,使其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11.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助理王都致辞

王都在论坛上以汽车企业和品牌角度介绍了目前车市现状,他提到,新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对销量越来越重要。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发布的中国汽车品牌榜,给企业和行业品牌声誉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参考,对行业品牌向上作出贡献。

12.jpg

车问网CEO、四度传播研究院院长修宇博士

修宇代表四度传播研究院发布了《汽车品牌声誉传播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巨变之际,对车企品牌来说也蕴藏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汽车企业如何向新而立,通过正确的传播方式,迅速形成强势品牌,成为当务之急。报告建议,汽车企业对品牌声誉传播形势进行科学的梳理,迅速转化为依托权威数据、科学进行品牌声誉传播。

为了给汽车行业和企业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四度传播研究院监测了2022年4月1日-2023年3月31日期间汽车品牌的全网数据,分析项目涵盖了35家汽车企业、102个汽车品牌、78位汽车企业高管以及367款上市新车,抓取分析数据总量3.55亿条(篇)。其中,品牌3.29亿条(篇),新车2385.4万条(篇),高管201.9万条(篇)。

根据这些数据,通过四度传播效果评价法(SES™)深度解析,《汽车品牌声誉传播趋势洞察报告》总结出来五点趋势:汽车品牌声誉传播大战“内卷”加剧;中国品牌优势减弱,合资品牌后来居上;造车新势力后劲不足,新能源车更易引发热议;负面信息增长迅速;媒介选择出现固化趋势,汽车企业仍有不同偏好。

基于这些趋势,修宇建议,汽车企业应该掌握行业传播规律,并对品牌声誉传播科学量化,以适应当下的传播形势。

13.jpg

中国汽车品牌榜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榜单将定期发布,希望能给汽车行业、企业和从业者,提供品牌声誉传播基于科学数据的参考。(百川)

(图片来自车问网)

责任编辑:汽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