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汽车
首页 > 汽车 > 热搜资讯 > 正文

对比超万辆特斯拉数据 机构研究表明快充不影响电池寿命

2023-09-04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百川0

中国财富网讯 随着全球纯电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电池寿命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日,海外研究机构Recurrent Auto发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分析美国12500多辆特斯拉Model 3及Model Y车型的数据,该项研究表明频繁使用特斯拉超充等快速充电补能,不会影响电池寿命。

该项研究对比了使用快充次数占比超过90%和低于10%的两种情况下,特斯拉电池健康度的波动曲线。结果显示,频繁使用快速充电和较少使用快充的车辆之间,电池性能表现几乎没有差异。

2.jpg

Model 3电池健康度曲线

3.jpg

Model Y电池健康度曲线

另据特斯拉官方发布的《2022年影响力报告》,Model S与Model X在行驶了32万公里(约20万英里)后,实际电池容量仍可保持在约90%的平均水平,电池衰减率较小。

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布局目前已迎来十周年,在全球范围内已建成5200多个超级充电站和48000多个超级充电桩,其中10多个国家的特斯拉充电网络,已向其他品牌车型进行了试点开放。

特斯拉官方曾在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向非特斯拉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网络,可鼓励更多车主使用电动车。(百川)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方)

责任编辑: